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亞馬遜計劃2021年底前接受比特幣支付

    傳亞馬遜計劃2021年底前接受比特幣支付

    據智通財經報道,亞馬遜計劃在2021年年底接受比特幣支付,並在2022年探索創建自己的加密貨幣。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自2019年以來一直在制定這一計劃。繼比特幣之後,這家電子商務巨頭預計將接受以太坊、卡爾達諾和比特幣現金,然後再推出大約8種最流行的加密貨幣。

    7月26日,據媒體報道,亞馬遜計劃為其支付團隊招募一名數字貨幣和區塊鏈專家,將指導團隊工作,「制定亞馬遜的數字貨幣和區塊鏈戰略和產品藍圖」。這或許暗示亞馬遜未來可能也將整合加密貨幣。

    同時,亞馬遜也描述了申請人必須具備的特點和能力:除了在加密貨幣領域的知識,還必須在管理,市場營銷,業務發展或技術方面至少有10年的經驗。必須具有「高度的自主性和分析性」,特別是利用客户訊息來「創造新的解決方案」。還需要有能力為區塊鏈和數字貨幣行業制定發展戰略。

    早在5個月前,就有傳言稱,亞馬遜正創建一種新的數字貨幣,在其市場和平台上使用。2021年2月,也有報道稱亞馬遜正準備在墨西哥推出一個「數字貨幣」項目。亞馬遜在一份聲明中說: 「加密貨幣領域的現狀令我們深受啟發,所以我們也在探索亞馬遜在這方面的可能性。我們相信,未來將在新技術的基礎上提供現代、快速、低價的支付,也希望儘快把它帶給亞馬遜客户。」

    除亞馬遜之外,Facebook等科技公司也對加密技術興趣漸濃,該公司還支持了一個名為Diem的數字貨幣項目。蘋果則在5月表示,希望聘請一位首席談判員,與「替代支付」合作伙伴建立合作關係,並將加密貨幣列為潛在的工作專長領域之一。

    在Ark Investment創始人「木頭姐」凱瑟琳·伍德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發表言論後,比特幣上周末的交易價格自5月初以來首次超過關鍵技術價位,7月24日,自5月12日以來這一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首次升至50日均線上方。7月25日再次上漲,連續五個交易日實現上漲,最高達到34,609美元。截至發稿,比特幣的最新價格為38,081美元,日內漲幅超11%。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