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Epic指控稱蘋果與谷歌應用商店相互勾結 不存在競爭關係

    Epic指控稱蘋果與谷歌應用商店相互勾結 不存在競爭關係

    據中國媒體IT之家7月26日消息,Epic此前指控蘋果涉嫌壟斷,強行下架《堡壘之夜》這款遊戲。近日該公司又起訴谷歌公司採取反競爭的做法,在谷歌Google Play商店下架《堡壘之夜》。

    Epic聲稱已使用新證據來修改其訴訟,能夠使其更有利。同時,Epic特別指責蘋果與谷歌相互勾結,並聲稱兩個平台不存在真正的競爭關係。

    Epic表示,谷歌每年向蘋果支付8-120億美元的鉅額費用,用於使谷歌成為蘋果設備上的默認搜索引擎。但是為此,谷歌也同樣獲得了鉅額利潤。此外,該公司還稱谷歌與蘋果保持着密切的關係,進一步降低了谷歌在應用分發方面的競爭、創新和投資方面的動力。谷歌幾乎沒有動力在智能手機操作系統方面與蘋果進行更多的競爭,並花費過多資源吸引用户從iOS過渡到Android。

    Epic表示,如果沒有從蘋果默認搜索引擎中獲得大量利潤,谷歌或許會更有動力在應用商店方面與蘋果競爭,比如推出更低的交易佣金等。這樣會使得開發者和用户都受益。目前來看,谷歌應用商店與蘋果App Store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幾乎相同的條款,兩家公司共同構成雙頭壟斷行為。

    儘管《堡壘之夜》這款遊戲在Google Play商店下架,但用户依舊可以通過下載安裝包的方式在安卓設備上運行。

    Apple(AAPL.US)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