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澳洲大電池起火 燒了四天仍未撲滅

    特斯拉澳洲大電池起火 燒了四天仍未撲滅

    7月30日,全球最大電池儲能項目之一,採用特斯拉(Tesla)Megapack系統的澳洲「維多利亞大電池」儲能項目發生火災。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Elon Musk)在事故發生後在推特上發文稱「解放的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Unbound)。」

    新浪財經8月2日報道,8月2日,在起火後的第四天,當地政府仍在努力控制火勢。維多利亞州消防管理局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大火已經明顯消退,但仍未得到控制。

    該局官員稱:「一開始有一個電池組着火了,但它確實蔓延到了離它非常近的第二個電池組。」該局表示,起火原因尚不確定,一旦火勢得到控制,將着手進行調查。

    發生火災的「維多利亞大電池」還處於測試期間,該項目得到了澳洲政府1.6億澳元的支持,由法國可再生能源巨頭Neoen運營,採用特斯拉Megapack電池系統,原計劃在2021年12月,也就是澳洲的夏季投入使用。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