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百事以33億美元將果汁品牌售予法國私募PAI

    百事以33億美元將果汁品牌售予法國私募PAI

    百事公司(PepsiCo)將以約33億美元的價格把純果樂(Tropicana)、Naked和其他果汁品牌賣給法國私募股權公司PAI Partners,尋求鞏固資產負債表並專注於更健康的零食和零卡路里飲料。

    中國新浪財經8月4日報道,根據聲明,該美國飲料巨頭將保留這些品牌的新控股公司39%的非控股股份,並還授予PAI收購某些歐洲果汁業務的不可撤銷選擇權。

    百事表示,其計劃用所得款項來加強資產負債表,並投到更廣泛的業務中去。

    總部位於巴黎的PAI是食品和飲料領域的資深投資者,也是全球最大獨立瓶裝飲料Refresco的投資方。PAI與百事擬建的合資公司,類似於其把R&R冰淇淋業務與雀巢冰淇淋部門大部分業務合併以創建Froneri時所成立的一家合資公司。

    「與PAI成立合資公司讓我們能夠實現巨大的前期價值,同時為這些受歡迎的品牌提供推動額外長期增長所需的關注和資源,」百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Ramon Laguarta在聲明中稱。

    「此外,這將把我們解放出來、從而能夠專注於現有的多元化產品線,包括擴大更健康零食、零熱量飲料以及像SodaStream之類注重健康和環保的產品的組合,」他說。

    百事果汁業務2020年實現淨利潤約30億美元。首席財務官Hugh Johnston在接受採訪時說過,該業務的利潤率低於百事的平均水平,因此這筆交易將「逐漸提振利潤率」。

    PepsiCo(PEP.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