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藍色起源炮轟馬斯克的SpaceX:執行月球載人任務太危險

    藍色起源炮轟馬斯克的SpaceX:執行月球載人任務太危險

    美國政府本周(8月2日當周)較早時駁回了亞馬遜(Amazon)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藍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的抗議,仍然支持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月球載人着陸器合同授予馬斯克 ( Elon Musk ) 的SpaceX。

    新浪財經8月5日報道,藍色起源對此似乎仍不甘心失敗,當地時間周三(8月4日)再次對SpaceX的「星艦」(Starship)飛船發出批評,稱用它來執行NASA的月球任務太危險。

    藍色起源周三在公司網站上發布訊息圖,稱SpaceX使用「星艦」飛船將NASA宇航員送往月球是一種「非常複雜和高風險」的做法,而藍色起源自己的「藍月」(Blue Moon)着陸器則是「安全、低風險和快速的」。

    該公司還寫道:「星艦飛船登陸月球的大量技術、開發和操作都沒有前例可循。」

    2021年4月,NASA與SpaceX簽訂了一份價值28.9億美元的合同,將用該公司製造的着陸器來執行「阿爾忒彌斯」(Project Artemis)登月計劃。貝佐斯的藍色起源隨後對NASA這一決定提出抗議,反對其將登月項目全部交給SpaceX。但美國政府問責局本周駁回了藍色起源的上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