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波音計劃分拆風險投資部門 以減少非主業成本支出

    波音計劃分拆風險投資部門 以減少非主業成本支出

    據財聯社報道,波音公司8月5日表示,計劃分拆旗下的HorizonX Ventures 部門,以及其投資組合中約40家公司的股份。這也是迫不得己之舉,因為該公司在後疫情時期需要不斷縮減其成本支出。

    2020年秋天,波音公司解散了一個名為NeXt的內部投資部門,滿足削減支出需求,並退出了上個十年末推出的幾次雄心勃勃的嘗試,此前,737 Max停飛和新冠疫情消耗了公司逾300億美元的現金。

    波音公司於2017年創立HorizonX,當時公司資金充裕,有資源去做各種創新嘗試,該公司投資了許多初創公司或具有變革性航空航天技術的公司。其投資組合包括理查德布蘭森爵士的航空航天公司——維珍銀河。

    據公司新聞稿,在分拆之後,波音公司和私募股權公司AE Industrial Partners將共同成立一隻名為」AEI HorizonX「 。AE Industrial Partners 是一家專門從事航空航天和國防交易的私募股權公司。波音仍將是AEI HorizonX的基金的主要投資者,並計劃明年投資後續成立的基金。目前,雙方並沒有公布關於AEI HorizonX更多訊息。

    此外,波音公司仍計劃投資符合其戰略要求的公司。波音公司近日與幾家風投公司建立合作關係,計劃將可持續航空燃料引入美國。波音還計劃保留兩家由前風險投資部門投資的知名初創公司,包括由拉里·佩奇支持的Kitty Hawk Corp與波音共同創建的飛機出租車公司Wisk、波音和SparkCognition共同支持的智能無人機企業SkyGrid。

    Boeing Company(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