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航將強制所有員工接種疫苗 加大對其同行的壓力

    美聯航將強制所有員工接種疫苗 加大對其同行的壓力

    據財聯社8月7日報道,美聯航將要求其6.7萬名美國員工在不晚於10月25日之前接種新冠疫苗,否則將面臨被解僱的風險。這在美國大型航空公司中尚屬首次,可能會加大對其同行的壓力。

    美國航空公司一向沒有員工必須接種疫苗的規定,它們會選擇提供額外的工資或休假等激勵措施來鼓勵接種。不過達美航空在5月開始要求新招聘的員工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美聯航也在6月效仿該規定。

    此前,Facebook等美國科技公司宣佈,員工必須證明他們已經接種了疫苗才能回到辦公室。其他公司則對其部分員工提出要求,例如沃爾瑪上周表示將要求企業員工接種,但不要求商店或倉庫工作人員接種;優步表示美國辦公室工作人員需要接種疫苗才能回到辦公室,但沒有要求司機接種。

    美聯航的要求是美國公司最嚴格的疫苗規定,該規定涵蓋了與客户溝通的員工,如空姐和登機口工作人員。員工必須在10月25日之前證明他們接受了兩劑輝瑞疫苗或兩劑莫德納疫苗疫苗或一劑強生的單劑疫苗。

    出於健康問題或宗教原因,可能會有例外情況出現。這項規定不適用於與美聯航合作的區域航空公司。

    美聯航首席執行官Scott Kirby和總裁Brett Hart周五在給員工的聲明中說,「我們知道你們中的一些人不同意這項要求所有員工接種疫苗的決定。但是,我們對你和你的同事最大的責任莫過於確保你們在工作時的安全。事實是非常清楚的,當你們每個人都接種疫苗時,你們每個人都會更安全。」

    Kirby曾在今年1月說,他想讓新冠疫苗成為強制性疫苗,其他公司也應該這樣做。航空公司是受大流行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結束新冠大流行病對它們尤為關鍵。雖然夏日假期的訂單量超過了大多數高管的預期,但快速蔓延的德爾塔變體對需求產生影響。

    聲明稱,「在過去的16個月裏,Kirby已經向死於新冠病毒的美聯航員工的家屬發出了幾十封慰問信。我們決心盡我們所能,不再讓任何一個美聯航員工家庭收到這封信。」美聯航高管稱,許多員工已經報告已經接種了疫苗,包括90%以上的飛行員和80%的空乘人員,但沒有透露公司的整體疫苗接種率。

    據美國航空公司工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8月5日給會員的信中稱,大約60%的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接種了疫苗。美國乘務員協會在美聯航的公告之後,也敦促機艙服務員接種疫苗,「新冠病毒是一種威脅,疫苗接種對於結束這種大流行病以及它所造成的健康和經濟損害是必要的。」

    達美航空說,它「強烈鼓勵」員工接種疫苗,但沒有強制所有員工接種。在其大約75,000名員工中,有73%以上的人接種了疫苗。西南航空沒有立即宣佈是否計劃強制接種疫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