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WhatsApp違反歐盟隱私法 遭開2.25億歐元天價罰單

    WhatsApp違反歐盟隱私法 遭開2.25億歐元天價罰單

    歐盟(EU)監管機構要求提高罰款的情況下,美國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臉書)旗下聊天軟件WhatsApp9月2日被愛爾蘭以違反歐盟數據隱私法規為理由罰款,金額高達2.25億歐元。

    綜合媒體9月3日報道,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表示,WhatsApp沒有告知歐洲用户蒐集他們數據的方式以及如何與母公司Facebook共享數據。

    WhatsApp被要求整改隱私政策以及和用户之間的溝通方式,而這可能會導致該公司的隱私政策更加複雜和冗長。

    對於這一處罰,WhatsApp發表聲明稱,「我們不認同今天的裁定,罰款金額完全不成比例,將提起上訴。」

    根據歐盟2016年批准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負責管理歐洲總部設在都柏林的美國跨國公司,因此也是Facebook在歐盟的主要監管機構。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稱,針對WhatsApp的調查,與其在2018年是否遵守歐盟關於透明度的數據規則有關。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