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偉達試圖釐清反壟斷疑慮 尋求歐盟批准Arm收購案

    英偉達試圖釐清反壟斷疑慮 尋求歐盟批准Arm收購案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一份文件,英偉達(Nvidia)周三(9月8日)為其54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Arm的併購案尋求歐盟的反壟斷審批,監管機構可能會表達與英國監管機構8月立場類似的擔憂。

    據路透社9月8日報道,這家全球最大的繪圖和人工智能晶片製造商2020年宣佈收購Arm,立即引發了半導體行業的擔憂,擔心Arm能否保持中立,向客户和競爭對手發放關鍵的知識產權許可。

    心存擔憂的客户包括高通(Qualcomm),三星電子(Samsung)和蘋果(Apple)。

    Arm的客户博通(Broadcom)、聯發科(MediaTek)和Marvell則支持這項交易。

    英偉達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努力通過監管程序,我們期待着與歐盟執委會接觸,以解決他們可能存在的任何疑慮。這項交易將對Arm及其被許可方、競爭和整個行業有利。」

    英偉達之前曾表示,將保持Arm的中立技術供應商地位。

    歐盟的競爭執法機構經過初步審查後,可以在有或沒有讓步的情況下批准這項規模540億美元的交易,或者如果存在嚴重的擔憂,它可以進行為期四個月的調查。

    NVIDIA Corp(NVDA.US)

    QUALCOMM(QCOM.US)

    Apple(AAPL.US)

    Broadcom(AVGO.US)

    Marvell Technology Inc(MRV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