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跨境理財通|渣打:未來4年目標 大灣區財富管理收入增長3倍以上

    跨境理財通|渣打:未來4年目標 大灣區財富管理收入增長3倍以上

    「跨境理財通」落實,讓內地居民能參與更多國際投資機會,亦對香港金融發展有重大意義,為業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渣打大灣區行政總裁林遠棟表示,渣打已向監管機構申辦「跨境理財通」業務,有信心成為首批獲開展業務的銀行之一。

    林遠棟認為,「跨境理財通」意義重大,有助加強本港財富管理中心。未來業界可望百花齊放,渣打目標期望在未來4年,在大灣區財富管理收入可望有3倍增長。配合大灣區的發展,渣打在未來3年,至少會招聘逾1500名員工。

    人民幣基金銷售按年升逾1倍

    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財富管理業務區域主管江碧彤表示,渣打在系統提升、人才培圳、產品洽商上均已積極準備。在南向通方面,預期有過百隻產品可望推出,當中包括基金產品,例如主題性股債混合基金、債券基金等,亦有定期收益選擇,讓客戶達至多元化的資產配置。目前渣打已經與幾間大型基金公司達成獨家分銷協議,涉及投資新概念,包括電動車、醫療科技、ESG、數碼教育等,並不時會檢視客人喜好。

    在北向通方面,預期需求同樣熾熱。由年初至今,人民幣基金銷售按年升幅逾1倍,故若能提供有主題性等優質基金選擇,相信客戶也會非常喜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