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發布會在即 這些供應商的價格或許更值得關注

    蘋果發布會在即 這些供應商的價格或許更值得關注

    蘋果(Apple)美東時間9月14日將舉辦備受矚目的新品發布會,這家iPhone製造商可能會影響一些最大的供應商和競爭對手的股票。

    據中文投資網9月14日報道,這家技術巨頭預計將推出新的iPhone,以及新的Apple Watch和AirPods型號。該公司——在2019年推出了Apple TV+——還可能宣佈有關於其推動流媒體的更新。

    新的iPad和MacBooks Pro筆記本電腦也將在2021年秋季宣佈;然而,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將所有秋季發布的產品打包到一個發布活動中。

    需要關注的供應商

    雖然蘋果本身的股票價格可能會在活動期間變動,但其他供應商的股票也可能會上漲或下跌,這取決於某些產品的公布。

    FactSet使用一個專有的公式對蘋果的10個最重要的供應商進行排名。

    排名第一的Jabil為iPhone生產封裝。Jabil的股票與蘋果的股票有着密切的關聯。在過去一年中,Jabil的股價回報與蘋果的回報有0.79的相關性。(1的相關性代表着完全同步的正相關性)

    蘋果其他最大的一些供應商是Broadcom、高通(Qualcomm)、STMicroelectronics, Skyworks Solutions和Amkor Technology等晶片股。

    「雖然我們一直看好高通,但該股下跌情況的主要可能性就是圍繞着高通將失去蘋果調制解調器業務的前景,因為自2009年收購英特爾(Intel)的調制解調器團隊以來,蘋果一直在開發自己的5G調制解調器,」Raymond James分析師Chris Caso告訴客户。

    然而,高通仍然從蘋果的iPhone中受益。Raymond James估計,iPhone每年為高通貢獻了1.25美元的每股盈餘(EPS),而iPhone 13可能貢獻高達1.62美元的年度EPS。

    「我們認為,高通仍有可能保留全部或部分蘋果業務,特別是考慮到毫米波的複雜性,它對iPhone的重要性在增加,目前只有高通有能力提供這種技術,」Caso說。

    蘋果最大最快的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即16英寸型號,自2019年11月以來一直沒有更新,它仍然採用英特爾處理器,即使該公司在其他型號的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中轉向自己的晶片。

    然而,在過去的十年裏,蘋果沒有在同一個發布會中同時推出新的Mac電腦和新的iPhone。如果秋季有新的Mac電腦,可能會在10月或11月舉行單獨的發布會上。

    Amphenol、Alphabet、Qorvo和Zynga也出現在FactSet的名單上。

    Cirrus和Lumentum

    Cirrus Logic是另一家蘋果供應商,分析師稱其可能會受到蘋果這次發布會的影響。Cirrus提供用於iPhone、平板電腦和手錶的音頻和語音應用的組件。

    Barclays最近將Cirrus升至增持評級,稱其看到了蘋果進一步購買其內容的途徑。

    Barclays 分析師Blayne Curtis告訴客户:「對電源方面的轉變從蘋果的電源轉換/控制插座開始,但現在隨着收購Lion Semi(7月),業務延伸到更廣泛的電池充電和電壓調節器市場。

    巴克萊銀行估計,2021年蘋果的生產量為2.27億,2022年和2023年分別為2.26億和2.15億。

    3D傳感公司Lumentum Holdings提供蘋果Face ID背後的技術,Face ID是安裝在較新iPhone機型上的面部識別系統。

    華爾街公司表示,如果蘋果公司的iPhone產品系列中的3D傳感功能的比例高於預期,那麼Lumentum的股價可能會出現上漲。

    流媒體競爭對手

    自從蘋果推出Apple TV+以來,蘋果也參與了流媒體戰爭。

    據The Information報道,蘋果公司從未像Disney和Netflix那樣提供其用户數量;但是,據報道,這家科技巨頭計劃2021年在Apple TV+的營銷上花費5億美元之多。

    如果蘋果決定加強Apple TV+的內容創作,它可能會影響一些最大的流媒體股票,如Netflix、Disney、Amazon和Roku。

    Apple(AAPL.US)

    Jabil(JBL.US)

    Broadcom(AVGO.US)

    QUALCOMM(QCOM.US)

    Cirrus Logic(CRUS.US)

    Lumentum Holdings(LIT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