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警告Delta將威脅蘋果Q4銷量 股價未來恐下跌6%

    高盛警告Delta將威脅蘋果Q4銷量 股價未來恐下跌6%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9月15日,高盛警告,新冠Delta變種病毒可能威脅蘋果四季度的銷量,該行預計蘋果股價未來12個月會下跌6.4%。

    「我們認為四季度 iPhone 收入增長對蘋果來說將是個挑戰,鑑於Delta變種病毒、(晶片)供應短缺、刺激政策退出和消費者儲蓄意願上升等因素間錯綜複雜的影響,我們對預測需求的能力有些信心不足。」高盛分析師洛德·霍爾(Rod Hall)在9月15日發布的投資報告中稱。

    Rod Hall是看跌蘋果的華爾街分析師之一,維持對蘋果140美元的目標股價。這意味着,根據9月15日收盤價(149.03美元),Rod Hall估計12個月內蘋果股價將會下跌6.4%。

    與高盛悲觀論調不同的是,華爾街其他一些分析師在蘋果9月14日重大產品發布會後,普遍持積極態度。

    媒體評論稱,蘋果新產品陣容中最突出的產品是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兩款iPhone 13的低光拍攝能力都得到了改進,定製的超廣角攝像頭配備新型傳感器,能為照片和視頻保留圖像陰影區域的更多細節,噪點更少。

    只是令分析師們感到意外的是,蘋果維持了新款iphone的價格不變,甚至在中國市場還降價了幾百元。

    「蘋果產品發布會沒有什麼令人驚訝的,因為媒體此之前一直披露產品細節。」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西德尼·霍(Sidney Ho)表示,不過他認為iPhone 13將仍然迎來強勁的5G升級周期。

    Sidney Ho指出,「與iPhone 12系列相比,iPhone 13的改進是增量式而非變革性的,但我們相信,由於對5G智能手機的強勁需求,iPhone 13將仍然迎來強勁的升級周期。」

    他重申了他對蘋果股票的「買入」評級,並補充稱,「總體而言,(新)iPhone的發布基本上符合預期,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與iPhone相關的消息會改變(對)該股的投資價值。」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