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Phone 13預售火爆 蘋果市值一夜蒸發457億美元

    iPhone 13預售火爆 蘋果市值一夜蒸發457億美元

    9月17日,蘋果(Apple)iPhone 13系列手機預售,不久後各平台均遭遇「秒罄」狀況,中國市場銷售尤其火爆,但9月17日蘋果股價收跌1.83%,市值較上一個交易日蒸發451.27億美元。

    9月24日,iPhone 13在全球正式上市,銷量前景被看好。(蘋果官網)

    據《中國證券報》9月18日報道,在中國的京東和天貓平台,iPhone 13系列呈現出火爆的銷售行情,其中,iPhone 13粉色款不到3分鐘就被瘋搶一空,新配色「遠峰藍」十分鐘不到就顯示無貨。隨後,蘋果連夜補貨天貓旗艦店,部分型號才在短時間內陸續恢復正常購買。

    相比iPhone12系列,iPhone13系列起售價便宜300元人民幣至800元人民幣。

    券商認為,iPhone 13系列「加量不加價」助推銷量,蘋果鏈四季度有望迎業績拐點。但需注意iPhone 13系列降價導致供應鏈盈利能力承壓等風險因素。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