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esla中國出口近10萬汽車創紀錄 零部件本地化率接近九成

    Tesla中國出口近10萬汽車創紀錄 零部件本地化率接近九成

    根據特斯拉(Tesla)中國9月18日發布的數據,截至8月,特斯拉中國已出口97,496輛汽車至歐美、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特斯拉零部件本地化率更是接近九成。

    特斯拉從2013年以進口形式進入中國,再到2019年正式建廠,2020年正式交付國內市場,逐步開啟了中國製造特斯拉的國際市場供給。特斯拉中國在8個月裏實現出口新能源汽車近10萬輛,創下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歷史記錄,這一出口規模,在中國汽車產業出口歷史記錄中,也名列前茅。

    據《上海證券報》9月18日報道,根據中國乘聯會數據,2021年上半年,中國出口市場持續走強,汽車出口量為95萬輛,按年增長118%。其中,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量達17.3萬輛,按年增長151.3%。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指出,特斯拉中國2021年上半年出口量約為5萬輛,在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總量中佔比近30%。

    特斯拉有關人士介紹,從產業鏈發展來看,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不斷加速本地化進程。截至2020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零部件本地化率已經高達86%,從產業層面帶動了上下游產業的快速佈局和長足發展,同時也帶動上游超百家國內企業數十萬工人就業。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上海臨港新區等多個新能源特色經濟開發區。與此同時,從2017年特斯拉在北京設立科技創新中心,到2018年特斯拉在上海設立研發中心,再到2020年特斯拉在中國搭建工程團隊,特斯拉積極推進本土化技術人才培養。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