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CEO庫克:AI是當今最具潛力的技術   但隱私不容侵犯

    蘋果CEO庫克:AI是當今最具潛力的技術 但隱私不容侵犯

    北京時間9月20日消息,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稱,人工智能(AI)是當今最具潛力的創新,原因有兩個:它已經「無處不在」,有潛力「讓人們的生活更便捷」。

    據鳳凰網科技9月20日報道,庫克表示,AI已經應用到了許多產品中,只是你沒注意到。他以iPhone為例,從人臉識別或指紋識別到Siri運作方式,甚至是照片的分組,全都使用了AI技術。「我認為,在AI能夠為人們做些什麼,如何讓人們生活更便捷方面,我們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庫克稱。

    他同樣強調了隱私的重要性。「真正智能的AI必須尊重人類價值觀,包括隱私。如果我們把這個搞錯了,危險將是深遠的,」庫克表示,「我們可以同時做到既能開發出超棒的AI技術,又能制定出十分健全的隱私標準。這不只是一種可能,這是一種責任。」

    庫克在採訪中重申,「隱私是一項基本人權」,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