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莫德納CEO:2022年年中全球疫苗夠用 疫情有望在一年內結束

    莫德納CEO:2022年年中全球疫苗夠用 疫情有望在一年內結束

    美國生物製藥企業莫德納(Moderna)首席執行官(CEO)Stéphane Bancel在接受《新蘇黎世報》採訪時表示,隨着不斷提升的全球疫苗產能覆蓋需求,新冠疫情有望在一年內結束。

    財聯社9月24日報道,在專訪中,Stéphane表示鑑於過去六個月全行業產能的擴張,到2022年年中應該會有足夠的劑量供應地球上每個人接種疫苗,加強接種應該也可以達到所需的程度。此外,在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超強傳染性的背景下,那些不接種疫苗的人群最終也會通過感染獲得自然免疫。後續的進展可能與流感一樣,要麼接種疫苗,要麼冒着感染甚至住院的風險。

    在被問及這段話是否意味着2022年下半年世界有望走出疫情陰影時,Stéphane給出了肯定的回答。

    此外,在最近非常火熱的加強針接種問題上,Stéphane預期各國政府將給予放行,給去年最早一批接種疫苗的高危人群加強免疫。此外,莫德納疫苗加強針的劑量僅為原始針的一半,意味着更多人能夠得到接種。Stéphane表示,疫苗的數量是最大的限制因素。如果劑量減半,未來一年我們將在全球範圍內提供30億劑,而不僅僅是20億劑。

    Stéphane也對「加強劑為何不改變配方」進行了回應,強調公司缺乏足夠的時間做出改變。他透露目前正在臨牀試驗中測試針對Delta病毒優化的變體,將成為2022年加強疫苗接種的基礎。公司也在嘗試同時應對Delta和Beta變種的疫苗。Stéphane同時表示,調整後的疫苗依舊能在老生產線上生產,價格也不會發生變化。

    Moderna(MRN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