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效應 韓國媒體股價紛紛飆升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效應 韓國媒體股價紛紛飆升

    Netflix (美:NFLX)近期最熱門的韓國劇集非《魷魚遊戲》莫屬,除了深受觀眾歡迎,更吸引投資者「搶購」至少兩家與驚悚系列相關公司的股票,這兩家公司分別是,Bucket Studio(KOSDAQ: 066410)及Showbox(KOSDAQ: 086980)。

    據報道指,Bucket Studio公司持有出演《魷魚游戲》男主角李政宰(Lee Jung-Jae)代理機構的股份,其股價在過去3個交易日中飆升逾70%;而Showbox Corp.公司其前身投資該節目的私營製作公司Siren Pictures,其股價在周一(27日)下跌前的3個交易日也漲逾50%。

    根據《FlixPatrol》數據顯示,《魷魚遊戲》是一部改編自《飢餓遊戲》的劇集,目前在Netflix的全球排名中名列前茅,並且是首部獲得美國第一的韓劇評級公司FlixPatrol讚揚的劇集!

    報道亦引述Smartkarma分析師Douglas Kim的一份報告指,Bucket Studio只是《魷魚游戲》的間接受益者,而Showbox的聯繫就不太確定,因為Siren Pictures由其首席執行官 金智妍(Kim Ji-Yeon)全權擁有。

    該報告補充,由於全球對韓國娛樂內容的需求增加,韓國電影及電視製作相關股票在未來2至3年內或會跑贏大盤。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