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疆籍男籃球員胡明軒代言Adidas引爭議 被扣20%奪冠獎金

    新疆籍男籃球員胡明軒代言Adidas引爭議 被扣20%奪冠獎金

    2021年3月,包括阿迪達斯(Adidas)在內的多家國際知名服裝品被爆曾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遭到中國網民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僅過去半年,廣東男籃隊內國手、新疆籍球員胡明軒9月27日簽約代言阿迪達斯引起爭議。對此,廣東隊對胡明軒做出內部扣發20%奪冠獎金的處理作為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1日CBA季前賽打響,經過4節較量,廣東62-85慘敗山西,而作為冠軍成員的胡明軒並未上場。

    胡明軒1998年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市,中國籃球國家隊隊員,目前效力於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

    9月27日,阿迪達斯官宣上賽季CBA總決賽MVP胡明軒成為旗下籃球系列代言人,引發極大爭議,不少網友認為其作為新疆出身的球員卻代言污衊新疆的品牌的行為不妥,更有網友直接諷刺其是「跪族籃孩」。隨後,廣東隊對胡明軒做出內部扣發20%奪冠獎金的處理作為處罰。目前,胡明軒以及廣東隊均對此事保持沉默,仍未做出過正面回應。

    據體育傳媒與產業服務平台「ECO氪體」消息,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為此立下了球員代言的新規,球員簽約代言任何國內外品牌都需要和俱樂部報備,在得到俱樂部的審核批准之後才可進行,否則將扣除球員一半工資,另外再加禁賽15場。

    阿迪達斯發表抵制新疆棉聲明後,引發中國消費者強烈不滿,3月25日下午,楊冪、迪麗熱巴、劉亦菲、鄧倫、王嘉爾、陳立農、易烊千璽、彭于晏、Angelababy、陳奕迅、宋妍霏等接連發布聲明,宣佈終止與阿迪達斯的一切合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