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警告歐盟若強迫其允許用户安裝其他軟件 恐有網絡犯罪風險

    蘋果警告歐盟若強迫其允許用户安裝其他軟件 恐有網絡犯罪風險

    據路透社報道,蘋果10月13日加大力度抨擊歐盟起草中的規定,稱該規定將迫使其允許用户從其應用程序商店App Store之外安裝軟件,冒着網絡犯罪份子和惡意軟件帶來的風險。

    蘋果一直強烈抨擊歐盟競爭事務執委維斯塔格提出的規定,該規定於2020年宣佈,旨在控制蘋果、亞馬遜、Facebook和 Alphabet旗下谷歌。

    基於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6月關於iPhone隱私和安全風險的評論,蘋果10月13日發布了一份分析報告,內容是有關於側載(side-loading)的種種威脅。

    該報告稱,「如果蘋果被迫支持側載,更多有害的應用程序會接觸到用户,因為網絡犯罪分子更容易鎖定他們,即使側載僅限於第三方應用程序商店。」

    蘋果警告惡意應用程序會轉移到第三方商店並讓消費者設備感染病毒,而用户較無法控制下載的應用程序。

    該研究引用了網絡安全服務提供商Kaspersky Lab的數據,數據顯示每月有近600萬次攻擊影響了Android移動設備。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