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特爾CEO希望重新獲得蘋果業務 代工晶片也是合作選項

    英特爾CEO希望重新獲得蘋果業務 代工晶片也是合作選項

    據TechWeb10月18日援引國外媒體報道,2020年6月23日公布自研Mac晶片計劃、並於11月11日凌晨推出M1晶片和3款搭載M1晶片的新Mac,意味着蘋果Mac也就正式開始向自研晶片過渡,他們計劃在兩年的時間裏完成過渡。

    蘋果Mac轉向自研晶片,也就意味着他們將會拋棄英特爾處理器,將導致英特爾失去蘋果這一客户,也會影響到他們的營收。

    雖然有分析師表示,蘋果業務在英特爾營收中所佔的比重只有2%至4%,是一筆可觀的收入,失去對英特爾的影響也不是致命的,在沒有了蘋果這一客户的用户之後,英特爾可以將更多的精力集中在重要的有增長潛力的業務上,整體而言對英特爾是利大於弊,但從英特爾新任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最新的表態來看,他還是希望重新獲得蘋果的認可,能贏回蘋果公司這一客户。

    外媒的報道顯示,帕特·基辛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並不責怪蘋果拋棄英特爾,決定研發他們自己的晶片。

    在採訪中,帕特·基辛格表示,蘋果的決定,是認為他們能研發出比英特爾更好的晶片,他們也確實做的很好,他要做的就是研發出比蘋果自研晶片更好的產品,他希望英特爾能贏回蘋果的業務和其他的業務。

    帕特·基辛格在採訪中也提到,他們必須確保他們的產品比其他廠商更好,他們有更開放更有活力的生態系統,他們能給出更有說服力的理由,使開發者和用户使用基於英特爾晶片的產品,他們需要努力迎回蘋果的業務。

    英特爾是在2005年被蘋果選定為處理器供應商的,在當年6月6日的全球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英特爾時任CEO保羅·歐德寧(Paul Otellini)也有登台,蘋果也正式宣佈Mac產品線將採用英特爾的微處理器。

    在2006年1月的蘋果發布會上,身穿英特爾工作服的保羅·歐德寧,親自帶着一片晶圓登場,蘋果時任CEO喬布斯從歐德寧手中結果了晶圓,蘋果Mac產品線也正式開始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

    除了希望重新獲得蘋果的處理器業務,帕特·基辛格也提到,英特爾和蘋果也還有其他的合作選項,那就是蘋果使用英特爾的晶片製造設施,由英特爾為蘋果代工晶片。2月份上任的帕特·基辛格,在3月份就已宣佈英特爾將設立代工服務部門,為其他廠商代工晶片。

    Intel Corp(INTC.US)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