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魷魚遊戲》爆火料創造9億美元價值 奈飛三季報有望受提振

    《魷魚遊戲》爆火料創造9億美元價值 奈飛三季報有望受提振

    據媒體10月16日晚間援引流媒體巨頭奈飛(Netflix)的內部文件數據報道,該公司最大原創劇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估計將為其帶來近9億美元的價值。

    這部總共僅有九集的韓國生存驚悚片在上個月上映後火遍全球。該片講述了述了一場殘酷的競賽,一群債台高築的參與者們為了贏得456億韓元(3,858萬美元)的鉅額獎勵而玩一些兒童遊戲,淘汰者將付出生命的代價。

    值得注意的是,與預估價值相比,這部劇的製作成本僅有2,140萬美元,每集大約為240萬美元,比奈飛的其它一些大型劇作成本低得多。這意味着,該劇為奈飛帶來了龐大的投資回報。

    上線僅一個月,《魷魚遊戲》已成為奈飛收視率最高的原創節目。據報道,在《魷魚遊戲》開播後的前23天裏,大約有1.32億用户至少觀看了兩分鐘劇集,輕鬆打破了奈飛另一以十九世紀英國為背景的大熱劇集《布里奇頓》(Bridgerton)創下的紀錄,後者在開播的前28天裏有8,200萬名用户觀看。

    奈飛還估計,89%的觀眾至少觀看了一集以上,66%的觀眾在前23天就看完了整季。

    就連亞馬遜(Amazon )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也對該劇給予了積極評價,稱其「令人印象深刻且鼓舞人心」。亞馬遜旗下流媒體服務Prime Video與奈飛競爭。

    2020年,由於疫情,人們被迫待在家中,瘋狂觀看《虎王》(Tiger King)等電視劇,使得奈飛成為疫情大贏家之一。但2021年的奈飛的日子變得艱難,因為隨着政府取消限制,人們除看電視以外還有很多其他事情可做。

    然而,最近幾周,金融市場對奈飛的熱情有所升温,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魷魚遊戲》的成功。過去一個月,該公司股價上漲逾9%。奈飛將於10月19日公布第三財季業績,分析師預《魷魚遊戲》將對該季業績構成提振。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