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澳政府出資助澳洲電訊收購Digicel Pacific 冀阻中國影響力增大

    澳政府出資助澳洲電訊收購Digicel Pacific 冀阻中國影響力增大

    澳洲電訊(Telstra Corp)表示,同意收購電信公司Digicel Group在太平洋地區的業務,該交易涉及16億美元(折合約124.8億港元)。

    根據澳洲電訊和一份政府聲明稱,當地政府將承擔交易總價值中的13.3億美元,其餘部分則由澳洲電訊負責。分析指,澳洲政府「出手」是次交易被視為或希望阻止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不斷上升的一種手段。

    隨著中國在澳洲地區影響力增強,以及數月來市場和媒體圍繞Digicel未來的猜測,澳洲電訊稱,澳洲政府與它接觸,幫助它收購該業務。首席執行官Andrew Penn指,「Digicel Pacific是一項有商業吸引力的資產,對該地區的電信業至關重要」。

    Digicel去年否認了一份澳洲報紙的報道,該報道稱它正在考慮將其太平洋業務出售給中國的國企中國移動(0941)。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