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輝瑞與多國討論新冠口服藥供應合同 兩大競爭對手股價狂泄

    輝瑞與多國討論新冠口服藥供應合同 兩大競爭對手股價狂泄

    11月5日美股盤前,製藥巨頭輝瑞(Pfizer)表示,其最新的新冠口服候選藥片Paxlovid可將高危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降低89%,並稱該公司計劃在本月尋求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一旦獲批,該藥片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向美國人提供。

    綜合媒體11月6日報道,受新冠口服藥消息影響,11月5日輝瑞股價一路飆漲「狂歡」,截至收盤,該股漲10.86%,報48.61美元。

    與此同時,疫苗股集體的「悲泣」。輝瑞的最大競爭對手之一默沙東(Merck)股價11月5日收跌近10%,該公司也在生產一種抗病毒藥物,並顯示出強大的藥效。默沙東10月表示,其新冠藥片molnupiravir的試驗結果顯示,它將高危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降低了一半。

    此外,輝瑞在疫苗領域的另一大競爭對手Moderna公司的股價也開啟「暴跌之旅」,在盤中一度下跌22%後,最終收跌16.56%,報236.99美元。原因是投資者預計疫苗需求會下降。此前,Moderna還公布了低於預期的業績,並大幅下調銷售預期。

    鑑於口服藥的出現可能會改變當前遊戲規則,輝瑞疫苗的合作伙伴BioNTech公司的股價都下跌近21%,阿斯利康股價跌1.16%,強生跌0.71%。

    另據路透社11月6日報道,輝瑞公司CEO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5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正在與90個國家討論其抗新冠藥物的供應合同。

    Pfizer(PF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