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谷歌CEO:谷歌的下一個增長點仍是搜索 而不是元宇宙

    谷歌CEO:谷歌的下一個增長點仍是搜索 而不是元宇宙

    谷歌CEO認為,谷歌的未來仍然在於其最古老的產品:搜索引擎和人工智能。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本周,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新加坡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接受採訪時表示,谷歌的未來依然在於網路搜索。

    「我感到幸運的是,我們的使命是永恆的,」他說,「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收集組織訊息。」

    本月早些時候,由於疫情期間銷售額和利潤的增長,Alphabet的市值一度突破了2萬億美元。當被問及下一萬億美元將來自何處時,皮查伊預測,消費者將通過語音和「多模式體驗」向電腦提出更多問題。「能夠適應這一切並不斷髮展搜索將繼續是最大的機遇,」這位首席執行官表示。

    自2015年上任以來,皮查伊推動谷歌深入雲計算和人工智能領域。在採訪中,他列舉了谷歌的關鍵增長業務——雲、YouTube視頻服務和應用程序商店,並表示人工智能投資是每一項業務的「基礎」。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