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oNTech:兩周內評估新病毒影響 最壞情況下100天上架新疫苗

    BioNTech:兩周內評估新病毒影響 最壞情況下100天上架新疫苗

    據財聯社報道,針對引發全球資本市場人心惶惶的B.1.1.529變異病毒,疫苗開發商BioNTech也在11月26日第一時間作出回應。截至11月26日收盤,輝瑞股價漲6.15%再創歷史新高,BioNTech漲14.19%。

    在全球多國科學家對B.1.1.529病毒高達32處刺突蛋白變異,引發免疫逃逸可能性增加表達憂慮後。BioNTech在回應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司非常理解科學界的擔憂,眼下已經着手在實驗室開展針對這一病毒的疫苗有效性試驗,預期在兩周內能得到更多實驗室數據。

    雖然眼下對於B.1.1.529突破疫苗保護屏障的能力,以及傳播力和致命性都知之甚少,但出於「強力變異病毒」的假設,近兩天內已經有多個國家和地區對非洲南部國家發布旅行禁令,歐盟委員會也官方將該病毒稱為「值得關切的變異株」(VOC),並建議成員國立即與南部非洲斷航。

    根據南非衛生部11月25日發布的數據,該國豪登省11月22日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75%為這一毒株,此時距離該毒株被首次發現剛過去兩周。這一進度也顯著快於貝塔和德爾塔變異株成為主流傳播毒株的速度。

    在11月26日的回應中,BioNTech也表示B.1.1.529與此前觀察到的變異株存在「顯著的區別」,不過依然強調公司技術快速迭代開發的能力。

    BioNTech強調,公司與合作伙伴輝瑞早在數個月前就採取行動,確保在現有疫苗無法有效抵禦病毒的情況發生時,能夠在六周內完成對mRNA疫苗的調整,使得第一批新疫苗能夠在100天內發貨。

    除了BioNTech/輝瑞外,強生、阿斯利康也在11月26日表態稱正在研究新變種病毒對自家疫苗的影響。

    BioNTech SE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BNT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