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放棄13億美元德國電池工廠補貼

    特斯拉放棄13億美元德國電池工廠補貼

    據智通財經報道,特斯拉將放棄用於其德國電池工廠的11.4億歐元(合13億美元)政府補貼。

    德國經濟部發言人Beate Baron11月26日表示,特斯拉已通知德國當局,它將不會為其在柏林郊外建造的電池工廠尋求援助。

    特斯拉在德國柏林附近格倫海德的電動汽車工廠已經基本完成建設,並計劃在同一地點生產電池。

    雖然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在格倫海德生產Model Y,但當地政府仍未最終批准該項目。

    據悉,歐盟2021年1月批准了一項計劃以支持電動汽車電池的本土生產。媒體早前表示,特斯拉計劃向位於格倫海德的電池工廠投資50億歐元,這意味着特斯拉有望獲得德國政府提供的11.4億歐元補貼。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