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支持對Apple Watch和Mac Pro部件採取關稅豁免

    蘋果支持對Apple Watch和Mac Pro部件採取關稅豁免

    據財聯社12月2日報道,美東時間12月1日,據美國貿易代表網站顯示,蘋果公司提交了八份公開意見書,支持對Apple Watch和Mac Pro的一些部件臨時減免關稅。

    這項申請是推進恢復美國政府對蘋果產品關稅豁免全過程中的一個公開步驟。如果通過,將大幅降低關稅對蘋果公司的成本壓力。

    美國考慮對部分個案進行關稅豁免

    在中美貿易紛爭中,美國許多公司產品受到關稅影響,蘋果手錶和一些Mac Pro部件也在其中。美國政府對進口蘋果手錶徵收7.5%關稅,對Mac Pro零部件徵收25%關稅,因它們屬於中國製造並向美出口,蘋果最重要的產品iPhone沒有在徵收關稅名單之列。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10月曾表示,它將考慮在個案的基礎上恢復一些關稅豁免,特別是如果產品只能從中國採購的情況下。USTR要求支持豁免條款的公司提交意見書並回答問詢,包括這些產品是否可以在美國或除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生產。

    自10月以來,各家公司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了1,700多條意見書,希望加入關稅豁免的行列。從公開網站顯示,包括英特爾、谷歌、特斯拉在內的美企也和蘋果一樣,提交了關稅豁免支持文件。

    蘋果支持對其手錶和Mac Pro組件進行關稅豁免

    蘋果產品的最終制造幾乎全部在中國大陸進行,因而其很大可能滿足USTR設定的豁免關稅條件。

    在有關Apple Watch關稅的申報文件中,蘋果表示,這款產品是「美國設計的智能手錶」,它應該獲得豁免,因為它被消費者廣泛用於移動連接和健康應用程序。蘋果公司還表示,「目前有第三國限量供應」這款手錶。這表明該公司已經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嘗試生產。

    蘋果還支持豁免Mac Pro七種組件的關稅,包括觸控板、鼠標、電源和電路板。蘋果在其提交的文件中表示,這些部件無法從中國以外的地方獲得,而且製造工藝複雜,需要按訂單生產。

    儘管零部件主要在中國生產,不過Mac Pro的組裝工作主要在美國,由德克薩斯一家承包商負責。2019年,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曾帶着時任總統特朗普參觀過這家工廠。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