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豐田汽車:新電池廠落户美國北卡 計劃為120萬輛汽車提供電池

    豐田汽車:新電池廠落户美國北卡 計劃為120萬輛汽車提供電池

    據財聯社12月7日報道,12月7日,豐田汽車在官網宣佈,將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興建一座價值12.9億美元的電動汽車電池廠。公司將其稱為「北卡羅來納州豐田電池製造」(TBMNC),將為該州創造1,750個就業機會。

    TBMNC將擁有四條生產線。豐田預計,到2025年開始投產時,每條生產線能為20萬輛全電動和混動汽車提供足夠多的鋰離子電池。公司還計劃擴大到六條生產線,每年為120萬輛車提供電池。

    聲明稱,豐田汽車將與豐田通商共同投資12.9億美元用於土地和設施,其中部分資金來自於公司10月宣佈的對電動化汽車的約34億美元的投資。當時豐田沒有透露該工廠的位置。TBMNC建成之後,豐田汽車將持有TBMNC 90%的股份,豐田通商將持有10%。

    豐田汽車北美公司首席執行官Ted Ogawa在聲明中稱,「未來出行必定是電氣化,Greensboro-Randolph Megasite工業園區是實現這一電氣化的理想地點。」

    Ogawa補充稱,「北卡為這項投資提供了合適的條件,包括基礎設施、高質量的教育系統、多元化和熟練的勞動力以及宜人的經商環境。今天是豐田與焦油腳人(北卡人)互利合作的開始,我們將一同踏上實現碳中和的道路。」此前,豐田承諾在2050年前實現其車輛和運營的碳平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