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星高層人事地震 手機消費電子業務合併

    三星高層人事地震 手機消費電子業務合併

    12月7日,三星電子公布2022年高層人事調動方案,合併移動業務和消費電子業務部門,這成為三星2017年以來最大的業務調整。

    韓聯社12月7日報道,三星公布的人事調動方案來看,本輪人事調動共涉及到9人,其中1人晉升為會長,2人晉升為副會長,3人晉升為社長。

    負責半導體和顯示器的設備解決方案(DS)部門副會長金奇南升任會長,領導三星電子綜合技術院。曾擔任三星電子存儲器事業部副社長的三星電機社長慶桂顯接替其原職。

    三星電子此次將消費者家電(CE)部門和IT移動(IM)部門整合為整機(CE/IM)部門,原消費者家電部門影像顯示器事業部社長韓宗熙晉升為副會長,領導整機部門。三星電子事業支援特別工作組(T/F)社長鄭賢豪晉升為副會長。

    財界此前普遍認為,考慮到李在鎔的「司法風險」和對外不確定性等因素,三星電子短期或維持「三頭馬車式」體制,但當天的人事調整力度較大,有些出乎意料。分析認為,這反映出李在鎔對打造「新三星」的強烈意志。

    三星的移動業務在第三季度營業利潤為28.4億美元,規模大約是消費電子產品業務的4倍多。元大證券分析師Lee Jae-yun表示,此次重組可以幫助三星應對其移動業務和消費電子業務面臨的挑戰,但他同時稱,供應鏈的緊缺以及原材料價格上漲和物流問題,可能仍是挑戰。

    三星集團的旗艦業務三星電子已經制定目標,稱將在2030年之前取代台積電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廠。三星已經為建立邏輯晶片晶圓廠計劃投資約1,500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