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爾·蓋茨:未來兩到三年內 大多數虛擬會議將轉向元宇宙

    比爾·蓋茨:未來兩到三年內 大多數虛擬會議將轉向元宇宙

    據財聯社報道,在近日發布的一封年終信中,微軟聯合創始人、億萬富翁比爾·蓋茨(Bill Gates)不僅回顧了「最不尋常和艱難的2021年」,同時也對2022年及以後充滿樂觀——包括一個 「更加數字化的未來」。他預測元宇宙的興起將極大地改變未來的工作。

    元宇宙是由Meta或微軟等科技公司建立起來的虛擬世界,用户可以在該虛擬世界中工作、遊玩和社交。

    蓋茨指出,Covid-19大流行已經「徹底改變了」工作場所,為希望遠程辦公的員工提供靈活性的公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這些變化在未來幾年只會加劇,」 蓋茨寫道,他還表示,遠程辦公只會把更多的人拉進元宇宙。

    「在未來兩三年內,我預測大多數虛擬會議將從二維圖像轉向元宇宙,一個有虛擬形象的3D空間,」蓋茨在其博客中寫道。

    二維圖像——蓋茨將其比作遊戲節目「好萊塢廣場」(Hollywood Squares)——這是目前大多數視頻會議平台(如Zoom或微軟的Teams)所提供的形式。而在元宇宙中,你將擁有一個3D虛擬化身,從而可以在虛擬的辦公空間或其他目的地參加會議,在那裏還可以與你同事的虛擬化身互動。

    「我們的想法是,你最終將使用你的化身在一個虛擬空間中與人會面,而這個虛擬空間可以複製出與他們在一個真實房間中的感覺。」蓋茨寫道。

    不過蓋茨指出,用户必須戴上虛擬現實頭盔或眼鏡才能做到這一點。他還承認,為了「準確地捕捉表情、肢體語言和聲音質量」,人們需要昂貴的科技設備,比如VR頭盔,甚至是動作捕捉手套。

    蓋茨補充稱,微軟正致力於在其辦公軟件Teams中添加3D化身和其它元宇宙元素。上個月,微軟宣佈了與Meta的合作,讓後者的Workplace企業社交網絡軟件與Teams兼容,使得Teams有了一個通往元宇宙的清晰入口。

    蓋茨還指出,微軟將在明年推出自己的虛擬現實頭盔和手套,它可以使用「你的網絡攝像頭將目前2D設置中使用的化身變成動畫」。

    在11月初的年度Ignite會議上,微軟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這家科技巨頭將在三個領域推出90項新服務和更新——其中之一就是元宇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