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與德國就潛在建廠進行前期接觸

    台積電與德國就潛在建廠進行前期接觸

    據智通財經報道,台積電一位高管12月11日表示,公司正在與德國政府就在德國建立工廠的可能性進行初步談判。

    台積電歐亞銷售高級副總裁Lora Ho表示,包括政府補貼、客户需求和人才庫在內的各種因素都將影響台積電的最終決定。

    與此同時,歐盟和其他國家正考慮增加國內晶片生產,以緩解未來供應鏈瓶頸。

    Lora Ho稱,目前公司還沒有與德國政府討論過激勵措施,也沒有決定工廠地點。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6月份對股東表示,公司已開始評估在歐洲國家設立製造業務的事宜。

    作為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的生產工廠大多設在台灣。過去一年,該公司已開始實現業務多元化,以幫助滿足多個國家出於國家安全和自給自足的考慮而尋求加強國內半導體生產的需求。

    該公司目前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一座價值120億美元的工廠,並將很快開始在日本建設一座價值70億美元的工廠。

    另外,作為半導體生產戰略的一部分,歐盟將於2022年上半年公布歐洲晶片法。其中一個目標是到2030年,歐盟晶片產量佔全球產量的20%。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