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蓋茨向僅有七人的鋰加工初創企業投資千萬美元

    蓋茨向僅有七人的鋰加工初創企業投資千萬美元

    據財聯社報道,由比爾·蓋茨(Bill Gates)等科技大亨創立的清潔技術風險投資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最近向一家七人初創公司Mangrove Lithium投資了1,000萬美元。就目前而言,這家公司既沒有收入,也沒有客户。

    據悉,這是一項小眾投資,但可能會對快速增長的電動汽車市場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因為該公司的目標是改善鋰供應鏈的一個非常具體的部分:將原鋰轉化為電池材料。

    鋰被用於電動汽車的電池,因為它是最輕的金屬,具有最高的電荷重量比。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數據,過去10年,電動汽車的數量迅速增長,全球電動汽車存量超過1,000萬輛。隨着對電動汽車的需求持續增長,對鋰的需求也將繼續增長。

    市場情報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首席運營官Andrew Miller預計,到2030年,電動汽車用電池數量和尺寸的增長將佔到鋰需求的90%以上。該公司還預計,到2030年,碳酸鋰的需求量將從2020年的約35.4萬噸增加到257萬噸。

    Miller說,這種需求可能很難滿足,不是因為鋰的數量有限,而是因為將鋰轉化為可用於電池級鋰化合物的資源有限。而Mangrove Lithium就旨在幫助消除這一瓶頸。

    「生產電池級鋰化合物的競爭性技術需求很高,」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化學、礦物和礦業首席研究分析師Céline Büchel解釋說,「為了滿足電池動力汽車的巨大需求,需要建立新的生產能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