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ike起訴Adidas抄襲 要求美國禁止進口多款運動鞋

    Nike起訴Adidas抄襲 要求美國禁止進口多款運動鞋

    兩大運動巨頭因知識產權問題鬧上法庭,12月13日,耐克(Nike)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阻止進口多款阿迪達斯(Adidas)運動鞋,理由是侵犯了自家Flyknit飛線設計技術。

    路透社12月13日報道稱,耐克在12月8日遞交的訴狀中表示,阿迪達斯有49款鞋使用PrimeKnit技術,該技術侵犯了耐克的六項專利。被認為侵權的阿迪達斯鞋款,覆蓋了休閒鞋、足球鞋、跑鞋、登山鞋。涉及Ultraboost、Terrex、X Speedflow等產品線。

    一名阿迪達斯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分析訴狀,將針對這些指控為阿迪達斯辯護,並強調Primeknit技術源自自身的多年研究。

    根據耐克的描述,Flyknit飛線技術在2012年推出,是一種創新型鞋面製造工藝,「能夠在減少材料和浪費的同時,在性能、設計、美學意義上都表現出色。」

    而在耐克發布Flyknit的五個月後,阿迪達斯便推出了Primeknit。兩家品牌均在產品線上廣泛使用針織工藝,如耐克的跑鞋、籃球鞋、足球鞋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