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蓋茨因Omicron取消假期計劃 稱疫情或進入最糟糕階段

    蓋茨因Omicron取消假期計劃 稱疫情或進入最糟糕階段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當地時間周二(12月20日)發布多條推文,分享他對新冠大流行現狀的看法。他透露他的很多朋友們已經感染了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因此他將取消自己的大部分假期計劃。

    新浪財經12月22日報道,蓋茨寫道:「就在生活似乎會恢復正常時,我們可能正在進入大流行最糟糕的階段。奧密克戎將打擊我們所有人的家庭。我的好友們現在也感染了這種疾病,我已經取消了我的大部分假期計劃。」

    蓋茨重申了許多專家所說的話,即關於奧密克戎變體還有許多未知數。他寫道:「即使它的嚴重程度只有德爾塔的一半,也將是我們迄今為止看到的最嚴重的疫情,因為它的傳染性很強。」

    他還鼓勵人們繼續戴口罩,避免大型室內聚會,並接種疫苗和加強針。雖然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會出現突破性感染,但這些疫苗將保護他們免受最嚴重的疾病影響。他寫道:「疫苗的目的是防止人們得重病或死亡,而且做得很好。」

    儘管蓋茨認為疫情可能正進入最糟糕階段,但他仍然對未來充滿希望,認為只要採取正確的措施,疫情仍有望在2022年結束。這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觀點一致。

    蓋茨寫道,2022年的頭幾個月「可能會很糟糕」,但由於變體傳播得很快,這一波疫情可能持續不到三個月。

    「那幾個月可能很糟糕,但我仍然相信,如果我們採取正確的措施,這種大流行病可以在2022年結束,」他在另一條推文中補充說,「它不會永遠這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