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usk稱自己財富完全透明 無任何離岸賬户 也沒避稅

    Musk稱自己財富完全透明 無任何離岸賬户 也沒避稅

    特斯拉(Telsa)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一次採訪中回應了對於他的財富和稅收問題的政治攻擊,稱他的財富「不是什麼深奧的秘密」,他的納稅很簡單,他可以「在幾個小時內」自己完成報稅。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12月23日報道,在接受保守派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Babylon Bee)採訪時,這位全球首富說,他逾2450億美元的財富是完全透明的,沒有通過任何離岸賬户或特殊稅收工具來降低自己的義務。

    12月早些時候,美國民主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曾發推指責馬斯克「從其他所有人身上揩油」,他2018年沒有繳納任何聯邦所得稅。

    馬斯克在周三(12月22日)的採訪中說:「我沒有任何離岸賬户,沒有避稅。」當被問及報稅軟件H&R Block是否能幫他處理稅務時,他說:「H&R Block可以很容易地幫我處理稅務。但我不需要H&R Block,我自己能做。只需要幾個小時。我的稅是很基本的。」

    馬斯克今年預計將支付美國曆史上最大的個人稅單,繳納的聯邦和州所得稅估計將超過110億美元。今年11月他承諾將出售所持的10%特斯拉股票,以籌集資金繳納稅款。

    他在周三的採訪中表示:「我已經賣出了足夠多的股票,達到了10%左右,加上行使期權的費用。」

    馬斯克承認,為他的股票薪酬支付稅款的要求是他本季度出售股票的「部分原因」。他在9月份制定了一份與稅收相關的股票出售計劃,早在推特民調之前。他說,「除此之外」,他還出售了更多的股票以達到10%的門檻。

    馬斯克說,他的鉅額財富和低稅收都是簡單數學的產物:他的財富來自他在特斯拉和SpaceX的股權,他說,建設這兩家公司的過程「非常痛苦,也非常困難」。

    馬斯克在這兩家公司沒有拿工資或現金獎金,直到今年他才出售了大量特斯拉股票。馬斯克表示,由於納稅人只在出售股票時為收入或股票納稅,所以他每年並不需要繳納大筆稅款。

    「重要的是要了解,這些財富是什麼?」馬斯克說,「這並不是說我有大量現金餘額。我的現金餘額非常非常低,至少在我賣出股票之前是這樣……實際上,我第一次以有意義的方式出售股票是在這個季度。」

    他說,他只有一年沒有納稅,即2018年,那是因為他在2017年「不小心」多繳了稅,並獲得了2018年的稅收抵免。但他說,對他納稅的批評導致他賣出的股票甚至超過了行使期權所要求的數量。

    「我說『我應該賣掉嗎?「我該怎麼辦?」我要把股份送給政府嗎?除非我出售股份,否則沒有實際的納稅機制。所以我說『我應該賣出10%來交稅嗎?』我問了推特,總的來說,他們同意了。」

    他說,即使在今天,他的命運也幾乎完全與特斯拉和SpaceX聯繫在一起。「如果特斯拉破產,我也會馬上破產。」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