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生員工匿名信訴不滿 指滙豐過檔待遇較高 望公司正視問題

    恒生員工匿名信訴不滿 指滙豐過檔待遇較高 望公司正視問題

    本地老牌銀行恒生(0011)爆出員工提交匿名投訴信,內容涉個別分行「區長」的管理手法,以至從母企滙豐內部轉職的恒生員工與現有員工「同工不同酬」的情況,發信人希望向行政總裁施穎茵表達不滿,冀管理層能夠正視有關問題。

    恒生發言人回覆本網查詢時指,已收悉相關函件,明言重視員工福祉,並會透過既有的內部程序作出跟進。

    有恒生前線員工向管理層發匿名投訴信,涉「區長」管理手法,以及「「同工不同酬」情況。﹙資料圖片﹚

    不滿「同工不同酬」

    據本網取得的匿名投訴信,上款致「親愛的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由一群自言來自不同分區及不同職級的恒生前線員工發出。

    信中指控,有個別負責管理各分區分行業務的的「區長」,自滙豐內部調職至恒生後,首要事情是清理固有的班子,並以高薪聘請「舊東家」同事,「事事有特權」,且得到較原有恒生員工「高薪厚職」的職位。

    此外,匿名信明言,滙豐員工的薪酬待遇,包括醫療福利都較恒生職員高一籌,又稱現有恒生員工,不論成績表現,人工待遇都較滙豐過來的同工同職位同事有一段距離,情況令原有同事「氣憤」,覺得公司「對外來人好,對自己人刻薄」。

    原為滙豐香港區總裁的施穎茵,今年9月接任恒生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資料圖片﹚

    恒生︰一直重視員工福祉

    恒生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已經收悉相關函件,並且會透過既有的內部程序作出跟進,強調該行一直重視員工福祉,並致力為員工締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營造公平和優良的企業文化。

    不過,對於「滙豐人」及「恒生人」具體薪酬差距等問題,發言人則未有回應。

    恒生銀行為滙豐集團成員之一,後者擁有前者約62%股權,兩間銀行之間的員工不時互有調遷,包括高層管理人員。其中,原為滙豐香港區總裁的施穎茵,今年9月接任恒生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而明年2月退休的恒生執董兼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關穎嫺,現時職務將會由滙豐加入的李樺倫接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