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斯克:今年將實現全自動駕駛 預計交付量增長超50%

    馬斯克:今年將實現全自動駕駛 預計交付量增長超50%

    特斯拉(Tesla)美國當地時間周三(1月26日)預測,儘管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估計要到明年才會緩解,但2022年的汽車交付量將比去年增長50%以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發布上述樂觀展望之前,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公布季度營收創紀錄,並超過華爾街預期。

    但對供應鏈困境的謹慎表述說明,即使是特斯拉也無法避免去年給許多大型汽車製造商帶來隱患的供應短缺問題。特斯拉股價盤後下跌0.8%。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2022年)不會推出新車型,但希望明年能推出電動皮卡Cybertruck、電動卡車Semi和電動跑車Roadster。特斯拉表示,目前沒有在研發馬斯克於2020年承諾將在三年內推出的一款25,000美元的車型。

    特斯拉第四季營收上升到177.2億美元。根據路孚特IBES數據,分析師預計營收為165.7億美元。

    特斯拉在管理供應鏈方面比大多數汽車製造商做得更好,它使用了不太稀缺的晶片,並迅速重寫了軟件。儘管存在供應鏈問題,該公司在上季度對客户的汽車交付數量仍創下紀錄。

    「我們仍然預計今年將部分或主要受限於晶片供應,」馬斯克在電話會議上說,並稱晶片受限應會在明年得到緩解。

    他說,特斯拉的交付量將比去年輕鬆增長逾50%,這意味着特斯拉預計今年將交付超過140萬輛汽車。

    特斯拉表示,即使只在目前位於加州弗裏蒙特和上海的工廠生產,這一目標也是可以實現的。

    特斯拉表示,其德克薩斯州工廠將在本季度按計劃交付第一批配備加州製造的下一代4680電池的汽車。

    馬斯克說,他預計特斯拉的汽車將在今年實現完全自動駕駛能力。

    「如果我們今年不能實現比真人駕駛更安全的完全自動駕駛,我將感到震驚,」他說。

    路孚特數據顯示,特斯拉調整後的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之利潤(EBITDA)為40.9億美元,超過了分析師普遍預期的38.9億美元。這似乎使馬斯克有資格根據其2018年的薪酬方案獲得額外的期權支付。

    馬斯克行使與他2012年薪酬方案有關的期權,由此帶來的薪酬稅給當季獲利造成3.4億美元的衝擊。

    當季獲利還反映了原材料、大宗商品和物流成本的上升以及與保修和召回有關的支出。特斯拉正在召回逾47.5萬輛Model 3和Model S電動汽車,以解決增加碰撞風險的後視攝像頭和後備箱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