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偉達證實遭遇駭客攻擊:被要求取消顯卡進行加密貨幣挖礦限制

    英偉達證實遭遇駭客攻擊:被要求取消顯卡進行加密貨幣挖礦限制

    美國晶片巨頭英偉達公司日前證實,公司電腦網絡遭到駭客攻擊,一些重要訊息被盜,目前駭客正在網絡上泄露這些盜取的數據。

    據中國媒體新浪科技消息,英偉達通過一份聲明表示,根據公司目前了解的情況,外部駭客獲取了員工的賬號密碼訊息,進入了系統,他們從公司系統中盜取了一些專有的機密訊息,並且在網絡上泄露。

    英偉達表示,該公司團隊正在分析這些被盜走的訊息,不過初步估計,這次駭客攻擊事件預計不會對公司的業務,以及服務客户的能力造成干擾。

    該公司表示,他們是在2月23日第一次發現了這次駭客攻擊事件。

    在加密移動聊天工具Telegram的一個頻道中,一個網絡駭客犯罪集團已經公開對英偉達提出了勒索。一些網絡安全專家介紹,這個名為「LAPSU$」的駭客集團在南美洲和西歐地區都招募了成員。

    不過英偉達方面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內部網絡中部署了惡意軟件。相反,駭客直接盜走了重要數據,然後威脅公開這些重要訊息,他們提出的條件是英偉達取消對一些顯卡產品施加的限制,這些限制影響了對方利用顯卡「挖掘」加密貨幣的效率。

    英偉達拒絕了駭客提出的溝通要求,隨後他們開始披露這些被盜數據。

    NVIDIA Corp(NVD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