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效仿亞馬遜拆分,這三家公司值得關注?

    效仿亞馬遜拆分,這三家公司值得關注?

    摘要:亞馬遜最近宣佈了股票分拆,分拆股票的好處是,它可以讓人感覺更容易買到高價股票。有三家公司可以學習亞馬遜,分別是再生元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批發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電商服務平台(Shopify)。

    這些股票的交易價格都在500美元以上。

    亞馬遜最近宣佈了股票分拆,這是自1999年以來的首次。該公司的股價一直在上漲,自該公司發布這一消息以來,股價已經上漲了數百美元。當進行股票分割時,你的投資的整體價值不會改變——只會改變股票的數量和新股價。分拆股票的好處是,它可以讓人感覺更容易買到高價股票,特別是對那些無法或不想購買少量股票的投資者來說。

    股票分拆還會讓一家公司因為積極的原因登上新聞——也就是說,該公司的業務狀況良好,股價已經上漲到可以分拆的程度;你不會期望看到一家股價僅為100美元的公司進行股票拆分。特斯拉(Tesla)和蘋果(Apple)去年都進行了股票拆分,而且都從拆分後的交易活動激增中受益,如圖所示。

    AAPL 30-Day Average Daily Volume data by YCharts

    另外三家應該考慮效仿並分股的股票是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Costco Wholesale和Shopify。它們的業務都很穩健,而且價格較低,可能會吸引更多投資者。

    01 再生元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Regeneron是一隻表現良好的股票,儘管今年早些時候收到了一些令人失望的消息。今年1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宣佈限制使用該公司的單克隆抗體治療藥物REGEN-COV,因為它對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無效。2021年,該藥物為Regeneron創造了超過60億美元的收入,佔其總營收160億美元的38%。然而,即使排除REGEN-COV的銷售,該公司的收入仍增長了19%。

    Regeneron目前正在進行11個階段的三期試驗,因此它不會面臨增長機會枯竭的危險。該股的市盈率低得令人難以置信,不到10倍,這是一筆便宜的交易(醫療保健精選行業SPDR基金的平均股票市盈率為23倍)。即使以未來利潤計算,Regeneron的股價市盈率也不到16倍。

    Regeneron的股價目前略低於700美元,若能讓市場對其業務有一些了解,可能有助於推動更多看漲情緒。

    02 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stco不像Regeneron那樣便宜;投資者以45倍的市盈率購買其部分業務。無論你考慮的是哪個行業,這個數字都相對較高。但投資者如此覬覦Costco股票的原因之一是,Costco在任何情況下都表現良好。

    在大流行期間,它成為人們購買日常用品的一站式商店。在通脹環境下,它比那些專注於超低價商品的折扣零售商或一元店更不容易受到衝擊,因為後者不得不擔心小幅提價會引發反彈。

    這張圖表證明了公司的成功,Costco的季度收入在過去的五年裏飆升了80%。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此期間,它的利潤增幅甚至更高——達到86%。

    COST Revenue (Quarterly) data by YCharts

    這家零售商的股價超過550美元,接近歷史高點。通過宣佈股票拆分,可以很好地提醒投資者好市多近年來的經營是多麼成功。

    03 電商服務平台(Shopify)

    如果有一隻股票迫切需要一些正面消息,那就是Shopify。這家電子商務公司從一個不會犯錯的華爾街寵兒,突然變成了一項風險極高的投資,投資者似乎無法停止拋售。

    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的日子不好過,今年以來已經下跌了6%,但與Shopify相比,這算不了什麼。Shopify甚至不用拆股,股價就已經跌了一半。但對於一些投資者來說,超過700美元的股價可能仍然過高。

    在最近一次公布收益時,Shopify警告投資者,隨着世界各地對COVID-19的限制放鬆,一切恢復正常,其收入將下降。這並不是一個高深莫測的預測,因為人們有了更多的選擇,他們可能會減少在網上的消費,而更多地在實體店消費。

    然而,只要一提到銷售增長放緩,就足以讓投資者感到恐慌。Shopify甚至沒有提供實際的數字;它只是表示,今年的增長率將低於2021年實現的57%的增長率。它說,它仍將增長,並超過電子商務的增長速度。

    無可否認,Shopify存在一些風險,尤其是考慮到它的暴露,這是個日益嚴重的問題,病例數量不斷上升;今年1月,該公司宣佈將與中國公司京東(JD.com)合作,這將使美國的商家更容易向中國銷售產品。但COVID之前並沒有破壞Shopify的業務,這在我看來,這種看空情緒源於該公司銷售放緩的消息。

    根據這張圖表,股票拆分可以幫助提醒投資者,Shopify多年來的業務是多麼強勁。隨着最近的下跌,其股價也回到了大流行開始前的溢價水平。

    儘管Shopify今年的增長將放緩,但這並不意味着它不再是值得擁有的頭號增長股。Grand View Research的分析師預計,到2027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將繼續以14.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因此,股票拆分和較低的股價可能是讓Shopify再次興奮起來的必要條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