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隻仍很便宜的派息型價值股

    三隻仍很便宜的派息型價值股

    近幾個月來,價值型股票一直是股市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因為在當前華爾街市場的動盪中,投資者紛紛湧入那些提供上漲機會的低價股。

    因此,利用英為財情Investing.com的InvestingPro股票篩選器,我們採用了一種系統的方法,從7500多隻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中篩選出一個較小的觀察列表,其中包含了估值有吸引力,並且支付股息的公司。

    我們選取市值範圍在50億美元以上、市盈率在0 - 20倍之間、股息收益率大於2%、而且毛利率和淨利潤增長都超過20%的股票。此外,根據InvestingPro的公允價值估值模型,這些個股的股價距離目標價還至少有10%的上漲空間。

    我們關注的是市值在50億美元及以上、然後我們掃描了毛利率和EBIDTA增長都超過20%的公司。而那些在InvestingPro公允價值上至少有20%的漲幅,而分析師的目標股價超過10%的公司則進入了我們的觀察名單。

    (InvestingPro篩選條件)

    根據InvestingPro的估值模型,我們將更深入地分析這個列表中三家最有希望在未來幾個月提供最高回報的公司。

    (InvestingPro觀察列表)

    1、ZIM綜合航運服務

    市盈率:1.7

    股息收益率:77.2%

    市值:74億美元

    股價距離公允價值的上行空間:+48.3%

    ZIM綜合航運服務(ZIM Integrated Shipping Services Ltd (NYSE:ZIM)),是一家國際貨運公司。經營船舶118艘,其中集裝箱船110艘,車輛運輸船8艘,是全球前20強的航運企業。

    這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的公司於2021年1月以每股15美元的價格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此後一直受益於不斷飆升的運費和全球供應鏈問題帶來的有利需求環境。

    本周五,ZIM的股價收於57.78美元。這家綜合航運公司過去12個月上漲了約134%,目前市值為74億美元。

    (ZIM日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ZIM的InvestingPro健康指數為5/5,估值極具吸引力,在當前的通脹環境下,ZIM股票是一個值得擁有的可靠名字。

    (ZIM財務健康情況,來自InvestingPro)

    據InvestingPro的數據顯示,這家航運巨頭的P/E為1.7倍,比行業中值11.0低82%。此外,ZIM的一些盈利能力指標在該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毛利率接近64%,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DTA)按年增長超過700%。

    另外,通過InvestingPro的數據,我們還可以看到公司目前擁有的一些額外的優勢,例如,強勁的盈利和現金流增長,以及較低的EBIDTA估值倍數。

    (ZIM股票優勢簡評,來自InvestingPro)

    綜合以上觀點,ZIM是一隻值得關注的個股,根據InvestingPro的估值模型,未來12個月,ZIM的股價可能會上漲48%左右,接近每股91.72美元的公允價值。

    (ZIM公允價值來自InvestingPro)

    此外,華爾街的分析師也普遍看好這家全球集裝箱班輪公司,評論稱,航運市場基本面強勁。而ZIM的股票分析師平均目標價在90美元左右,表示未來12個月將較當前水平上漲約45%。

    (ZIM的分析師一致預期,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2、梅西百貨

    市盈率:5.3

    股息收益率:2.66%

    市值:70億美元

    股價距離公允價值的上行空間:+54.3%

    梅西百貨 (NYSE:M)在過去一年時間裏,一直是零售行業表現最突出的公司之一,這家百貨巨頭受益於經濟在後疫情時代下的逐步恢復。

    過去12個月,梅西百貨的股價上漲約56%,隨着新冠肺炎健康危機的消退,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湧入商場。

    梅西百貨的股價周五收於23.73美元,使得市值達到70億美元左右。但是,梅西百貨的股價目前比2021年11月創下的最近52周高點37.95美元低了約35%。

    (M日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梅西百貨的市盈率為5.3倍,年化股息為0.63美元,收益率為2.66%,對於那些希望在未來幾個月抵禦市場進一步波動的投資者來說,梅西百貨似乎是一個很好的價值選擇。該公司的毛利率為40.9%,EBITDA增長了1500%,前景一片光明。

    InvestingPro也提出了一些關於該股的關鍵見解,其中股票回購和股息支付要點最為突出:

    (M股票優勢簡評,來自InvestingPro)

    然後,InvestingPro還提供了公司的財務健康狀況,該股得分為4/5:

    (M財務健康情況,來自InvestingPro)

    根據InvestingPro的估值模型顯示,未來12個月梅西百貨的股價將較當前水平仍有約54%的上漲空間。

    (M公允價值來自InvestingPro)

    3、NRG能源

    市盈率:4.2

    股息收益率:3.51%

    市值:91億美元

    股價距離公允價值的上行空間:+64%

    NRG能源 (NYSE:NRG)成立於1989年,是美國最大的獨立能源公司之一。該公司擁有橫跨東北和中西部地區的10個州的客户。NRG擁有包括太陽能和風能在內的可再生產品提供電力,以及碳管理服務等業務。

    公司的股價周五收於39.55美元,比其在2021年8月觸及的52周高點46.10美元低了約18%,市值為91億美元。

    (NRG日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在當前環境下,由於NRG的估值相對於能源行業的其他公司偏低,以及不斷向股東返還更多資本的努力,與大盤相比,NRG是一家較為便宜的公司。

    該公司目前的市盈率為4.2倍,遠低於11.6倍的行業中值,也遠低於其同行22.3倍的整體市盈率。

    (NRG和同行之間的對比數據,來自InvestingPro)

    正如InvestingPro所指出的,NRG的財務狀況非常健康,這得益於強勁的利潤和增長前景,再加上其具有吸引力的估值。

    (NRG財務健康情況,來自InvestingPro)

    該股的高額股息和誘人的收益率,使NRG更有可能成為未來幾個月表現優異的股票。該公司最近將季度現金股息提高了近8%,至每股0.35美元。這意味着年化股息為1.40美元,收益率為3.51%,是該行業最高的收益率之一。

    毫不奇怪,根據InvestingPro的模型,NRG的股價目前被低估了,公允價值為每股61.68美元,也就是說,該股未來12個月仍有64%的上漲空間。

    (NRG公允價值來自InvestingPro)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