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常會後,如何看待市場的五大關切?

    國常會後,如何看待市場的五大關切?

    >>>重點推薦<<<

    明明|中信證券FICC首席分析師

    S1010517100001

    固收|國常會後,如何看待市場的五大關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指出,適時運用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進一步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特別是受疫情嚴重影響行業和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户支持力度,向實體經濟合理讓利,降低綜合融資成本。結合當前市場情況,我們認為降準短期內或將落地,同時不排除「雙降」的可能。除了貨幣財政外,我們還將對近期市場關切的經濟基本面、房地產、中美利差和通脹問題進行分析與展望。

    風險因素:國內疫情不確定性上升,房企信用風險擴散,宏觀經濟增速不及預期,政策調控力度不及預期。

    楊靈脩|中信證券製造產業聯席首席分析師

    S1010515110003

    製造|製造業2022年二季度全景氣盤點

    我們跟蹤的562家制造產業公司中超70%公司披露2021年業績(含快報),2021年製造業公司業績實現快速增長,整體營收基本符合預期,但受原材料漲價、缺芯以及疫情對供應鏈衝擊等不利因素的影響,整體淨利潤表現與預期有一定差距。更重要的是展望2022年,我們看到部分優質賽道仍延續高景氣,且在業績披露後盈利預期被持續上調。在高成長的新能源領域,我們還是最看好光伏領域(相對風電和其他領域)中的硅料與光伏設備,及鋰電環節優質公司。製造強國戰略將進一步加速產業升級和國產替代,工業自動化及工程機械,智慧電網(智能開關領域)和汽車智能化(智能座艙產業鏈)是先進製造和國產替代短期最值得關注的4大方向,「十四五」內軍工將望迎來「補充式」發展,航空、軍工電子元器件是我們最看好的方向。

    風險因素:原材料成長上漲導致盈利不及預期;新能源汽車滲透率不及預期;光伏裝機量不及預期;疫情反覆及俄烏衝突影響全球供應鏈恢復。

    祖國鵬|中信證券氫能行業首席分析師

    S1010512080004

    煤炭|大漲過後,如何看待煤炭板塊投資機會?

    昨日在海外油價及國內能化期貨上漲的催化下,煤炭股票再度領漲,板塊創出年內新高。低估值、業績增長確定性高,依然是板塊上漲的核心基礎,近期的市場風格和情緒也有助於板塊估值的提升。大漲過後,我們認為還可重點關注估值有吸引力、前期漲幅相對較小的優質公司。

    風險因素:經濟增速放緩;海外煤價再度下跌;國內新增產能釋放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