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王思聰"手撕"以嶺藥業 呼籲監管部門嚴查!公司霸氣回懟

    王思聰"手撕"以嶺藥業 呼籲監管部門嚴查!公司霸氣回懟

    昨日,擁有4000多萬微博粉絲的大V王思聰又上了熱搜。

    4月14日13時08分,王思聰在微博轉發了一則有關連花清瘟膠囊的消息,並稱監管部門應嚴查以嶺藥業。

    以嶺藥業也很快回應稱:關於微博上所傳的消息,請指出具體的問題與源頭。公司還表示,「不能因為『王思聰』三個字眼,就隨意提出疑問」。值得一提的是,作為連花清瘟膠囊的生產廠家,以嶺藥業股價在A股表現大放異彩,今年以來上漲了104%。

    王思聰稱監管部門應嚴查以嶺藥業,公司回懟!

    4月14日13時08分,王思聰在微博轉發了一則有關連花清瘟膠囊的消息,並稱監管部門應嚴查以嶺藥業。該條言論很快就在網絡發酵。

    針對網絡上的言論,以嶺藥業很快正面回應稱:「關於微博上所傳的消息,請指出具體的問題與源頭,我們將對具體內容做解答。從臨牀試驗,到具體的實驗數據,再到被收入到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包括適應症與說明書,我們都有完整的證據和報告披露。不能因為『王思聰』三個字眼,就隨意提出疑問,對於網絡上的一些言論,聽聽就罷了,投資者請加以甄別。」

    大約過了一小時後,王思聰又編輯了該條微博,刪去了監管部門應嚴查以嶺藥業等字眼。

    連花清瘟大放異彩,以嶺藥業年內暴漲104%

    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連花清瘟作為新冠用藥大放異彩。就在4月14日,連花清瘟膠囊的生產廠家、A股上市公司以嶺藥業的股價也以漲停收盤,全天換手率10.51%,成交額55.91億元。

    今年以來,以嶺藥業股價已經上漲了104.03%,目前最新市值為668億元。

    4月14日盤後龍虎榜數據顯示,當日前五買入營業部席位合計淨買入5.79億元,前五賣出營業部合計淨賣出4.18億元,當日龍虎榜所有上榜機構合計淨買入2.07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機構席位昨日呈現出逃狀態,當日有3家機構專用席位現身,即賣二、賣三、賣四,合計淨賣出1.39億元。

    近期,上海等地疫情抬頭,連花清瘟作為新冠推薦用藥也成為許多居民的防疫物資。

    3月31日,世衛組織網站發布《世界衛生組織中醫藥救治新冠肺炎專家評估會報告》,明確肯定了中醫藥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鼓勵世衛組織成員國考慮中國中西醫結合模式(整合醫學模式)。

    在4月5日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院長、中醫疫病防治基地負責人房敏表示,中醫藥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上海針對陽性感染者,中藥使用率穩定保持在98%以上,中藥抗疫方劑深受患者歡迎。

    國金證券近日研報表示,連花清瘟是新冠推薦用藥。2020年疫情暴發以來,連花清瘟作為「三藥三方」中的一種,被納入第四版至第九版新冠診療方案中,推薦用於觀察期、輕型、普通型新冠患者。

    國盛證券認為,以嶺藥業是國內少有的從中醫理論傳承創新起步,轉化到中藥專利新藥研發,並取得成功的企業。近年來,關於支持中醫藥創新的實質性文件連續出台,2021年中藥新藥獲批12個,數量創近年來新高。

    國盛證券還表示,連花清瘟已成國民產品,受流感及新冠雙重驅動。自上市以來,連花清瘟已通過多項高質量臨牀實驗研究證明了其在甲流、禽流感、乙流、新冠肺炎等疾病的中突出的作用,並獲得了20餘次國家層面治療方案的推薦。新冠領域,連花清瘟,並通過臨牀試驗證明其在新冠治療和預防方面的作用,成果發表在權威國際期刊《Phytomedicine》和《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上。以嶺藥業的連花清瘟2020年收入規模超過40億,市場份額2017-2020年由2.44%增至9.86%,成為零售市場感冒用藥中成藥第一大品牌;2021年由於藥品購買限制,預計收入維持在35-40億,後續在流感疊加新冠助推下連花清瘟有望恢復兩位數增長,並存在超預期可能。

    在本輪上海新冠疫情中,以嶺藥業也向上海捐贈了物資。4月8日晚間,以嶺藥業公告稱:「為全力支持上海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履行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公司決定通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向上海地區捐贈價值5000萬元連花清瘟防疫物資。此前,公司已通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和上海紅十字會向上海捐贈價值1100萬元的連花清瘟膠囊,這是應當地疫情防控急需追加的第二批捐贈。」

    王思聰旗下投資公司動作頻頻

    公開訊息顯示,王思聰是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畢業於倫敦大學學院哲學系,北京普思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IG電子競技俱樂部創始人、萬達集團董事。天眼查訊息顯示,王思聰目前在9家企業擔任法定代表人,在30家企業擔任股東。

    作為知名微博大V,王思聰的一舉一動備受網絡矚目。

    此前,王思聰創辦上海熊貓互娛文化有限公司(下稱「熊貓互娛」),2019年3月熊貓直播宣佈關閉服務器並正式關站。不久後,熊貓互娛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企業,王思聰也曾被法院多次列為被執行人、被限制高消費,直到2019年年底才陸續取消限制消費令。

    2019年12月26日,王思聰旗下的普思資本發布聲明,表示熊貓互娛所有投資人都得到了賠償,熊貓互娛近20億元鉅額投資損失全部由普思投資及實控人自己承擔。2020年1月,熊貓互娛進入實際破產清算程序。

    去年12月,王思聰被曝出名下企業將被拍賣1100萬債權,引發網友熱議。據了解,此次為熊貓互娛公司的應收賬款被打折拍賣,該公司被三十餘位債務人欠款近6千萬將打折拍賣,起拍價總額為1100萬元。

    天眼查訊息顯示,王思聰全資持股的普思投資近期也動作頻頻。

    今年1月30日,普思投資對外投資了九桓碳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稱「九桓碳構」)。天眼查顯示,九桓碳構成立於2022年1月28日,註冊資本為8000萬元,經營範圍包含:自然科學研究與試驗發展、工程和技術研究與實驗發展、電子專用材料製造、半導體器件專用設備製造。據悉,這是普思投資首次涉足半導體領域。

    2021年9月8日,普思投資還入股了蘇州鈦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鈦度教育成立於2017年9月,是一家電競教育培訓企業,鈦度教育為前魔獸爭霸著名職業選手李曉峰(人皇Sky)創辦,主要圍繞電子競技提供電競職業教育培訓、聯合辦學、人才服務、校企合作等。

    普思資本官網顯示,普思資本是專注於投資網路、科技、消費領域早期和成長期機會的投資機構,共管理4期人民幣和美元基金,累計管理資產規模超過10億美元。旗下的基金投資過近80個優質項目,包括美團、得物、閃送、摩天輪、海豚家、樂樂茶、Palantir、Magic Leap、Gusto、紫晶存儲等。截至2020年6月,基金已完成超過30個項目的退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