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爾街樂觀情緒處於30年低點,預示美股見底信號

    華爾街樂觀情緒處於30年低點,預示美股見底信號

    在華爾街市場對美股前景多數悲觀之際,卻有一位知名的好倉表達出了當下少有的樂觀觀點,這家機構認為美股當下已經見底,到年底時還有近10%的上漲空間。

    本周一,華爾街知名機構Evercore ISI的股票、衍生品和量化策略負責人朱利安·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表示,由於美國通脹已經見頂,美國股市應該會開始走高。

    他提到,上次出現股市和債市同時下跌的場景可以追溯到1994年,而在那之後股市出現上漲趨勢。

    他表示:「市場只是消化了它,出現了大量橫盤拋售。現在存在很多看跌情緒。」不過他認為,這為接下來四年的市場上漲鋪平了道路。

    「最終,收益會佔上風。」他說,「當我們屆時回想『2022年』和『2023年』時,我們就會看到這種情況,因為我們認為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伊曼紐爾預計,基準的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今年年底將達到3.25%。目前,10年期美債收益率徘徊在2.85%的水平左右,這已經是2018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同時他預計,強勁的消費者支出將提振經濟。伊曼紐爾表示:「總的來說,企業利潤率沒有收縮,因為定價權一直在那裏。」

    當前市場的悲觀情緒正是反向指標

    今年年初以來,標普500指數下跌近8%,目前,華爾街的樂觀情緒正處於30年來的低點。

    根據最新的AAII投資者情緒調查,在截至4月13日的一周,華爾街看跌者與看漲者的比例約為3:1。

    然而,伊曼紐爾卻將這一結果視為一個關鍵的反向指標。

    伊曼紐爾說,問題在於投資者是否能從資產市場的角度,剖析和應對那些已經體現在價格中的因素。

    他強調,「儘管國外的外部環境一直很艱難…但美國消費市場仍然完好無損。」

    伊曼紐爾預計,標準普爾500指數年底將達到4800點,這意味着相較周一的收盤價還能上漲9%。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