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成交續萎縮 制定通關方案有助擺脫困境|許繹彬

    港股成交續萎縮 制定通關方案有助擺脫困境|許繹彬

    踏入八月,港股繼續弱勢,投資者只能仰天長嘆,究竟要悶到幾時?其實八月份的高低位之差只有757點,可用「牛皮」來形容;但個別股份的跌幅則一蹶不振;日均成交額萎縮的情況更有惡化跡象,現只維持在800億元左右,情況為近年罕見。

    內地股市亦未有太大方向,樓市發酵的問題,牽連多個行業。儘管市場上偶然有救市消息,說來言之鑿鑿,惟現階段仍屬「只聞樓梯響」, 暫未見對症下藥之良方對策,因此國內股市仍是上落市拉鋸。

    市場欠方向 交投將每況愈下

    內地被樓市帶來的種種不明朗因素所產生的連鎖反應,導致資金被重重圍困;一直側重於北水支援的港股慘遭牽連,如股王騰訊(0700)現時只見在300元邊緣苦苦掙扎,港交所(0388)及美團(03690)亦銳氣盡失。至於美股亦好像染上傳染病般,儘管仍偶有大上大落,但仍有感跟香港股市一樣變得苦無方向,相信美股受中美關係及台海局勢的因素所困,變得舉步為艱。筆者認為,港股及全球股市缺乏明確方向,乃近兩個月的資金投放額度每況愈下所致。

    而目前消息左右大市的情況會持續,內地出招救樓市、免除內地人來港置業DSD等消息禾雀亂飛、以訛傳訛,為大市帶來短暫反彈,但一旦被澄清為「流料」,股市便隨即「打回原形」,甚至繼續下沉或陰乾。

    縮短回港隔離只能惠及海外回港人士,未能解決現今香港水深火熱的情況,政府須制定出與內地通關方案,才有望擺脫目前困境。港股現階段20000點暫由支持位變成阻力位,建議繼續以5月低位19063點作重要支持區,靜待成交有所好轉,連續數日重返千億水平或以上,便可考慮未來的投資策略。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