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疫戰」終點在望 科技及復常股料為升市領軍|許繹彬

    「疫戰」終點在望 科技及復常股料為升市領軍|許繹彬

    隨著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上周四會面時,提到內地青年對疫情感到挫折,也提到近日流行的Omicron病毒株致命率較低,言論被視為放寬防疫封控鋪路。果然昨日(8日)全國各地的防疫措施開始鬆綁,只要求指定人群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群「非必要不做核酸」;此消息令一眾中港股民歡喜若狂,有人更指出,這場長達三年的「疫戰」結束終露一線曙光。香港投資者更認為,距離通關的日子,有望邁進重要的一步。

    恒指在本周一先炒此利好消息,迅雷不及掩耳地一開市便升穿18800點的心理關口,過五關斬六將,一口氣衝上19807點,成交再次突破二千億元。科技股成為領軍的主要動力,ATMXJ一同發功,一直被外間認定為減持對象的騰訊(0700)、美團(3690)及比亞廸(1211)再次發揮其股王本色,前者終於衝破300元的重要阻力位,更一度向320元邁進;後者一度升穿200元大關,氣勢恢宏。一眾「疫情復常股」料最為受惠,例如海底撈(6862) 、九毛九 (9922)及呷哺呷哺 (0520)的股價已群雞起舞。筆者認為,萬眾期待的內地放鬆防疫政策,最終由習主席親口說出,意義非同凡響,中港股市自然呈現報復式反彈。

    銀河娛樂(0027)為濠賭股龍頭。(資料圖片)

    筆者認為,疫後必須面對經濟重建的問題,將會充滿考驗,尤以通脹問題將衍生許多不確定性,為股市帶來變數。港股在11月僅用了1個月時間,由14800點直衝上19800點,高低位合共五千點,由於累積升幅頗大,加上升近二萬點水平,在此重要的心理關口下,單日或會呈現極大的波幅。

    隨著抗疫之路出現雨後陽光,令人民幣匯價報復式反彈,相信北邊水源會逐漸充裕起來,進而灌溉港股水漲船高。儘管美股仍不斷出口術:一日放鷹、一日放鴿,導致股市大上大落。但港股有強大的北水作後盾,因此未受美股大幅回吐而回落。如港股大成交的形態不變,大漲小回是港股新常態,建議投資者繼續留意成交額的走向及牛熊量分佈。

    筆者預期,復常措施及通關之路短期內仍有待跟進,現階段中港兩地的隔離政策,期望農曆新年前可落實「0+0」,如夢想成真,澳門將因此而受惠,龍頭股銀娛(0027)可望突圍而出。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