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下半年最關注這些板塊 三大主線

    A股下半年最關注這些板塊 三大主線

    張憶東分析了未來資本市場三方面的投資機會,分別是科技創新、先進製造業優質公司和高性價比資產,尤其看好市值在100億到800億元區間的科創「小巨人」。

    經濟觀察網 記者 黃一帆 6月16日,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研究院副院長張憶東在興業證券2021年中期策略會上表示,下半年行情整體預計將會先抑後揚,三季度或迎來下半年風險釋放相對集中的階段,中國化解存量風險、美國經濟「類滯脹」及政策收緊預期對股市有短期擾動,但並非系統性風險,A股和港股都不是熊市,結構性行情精彩。

    張憶東指出,下半年投資風格——成長為主、價值為輔,行情的關鍵是擁抱「未來的核心資產」,科創「小巨人」 有望跑贏。首先,跟着聰明的錢找未來的投資線索,今年以來,外資持倉發生了較為明顯的變化,科創板成為新寵。其次,科創板和創業板為代表的「未來核心資產」,已經具有相對性價比。中證500/滬深300的PE比值、以及創業板與滬深300的PE比值都處於歷史低位。2020年8月以來,創業板指與滬深300相對走勢持平,但是創業板業績增長更快,相對估值出現了明顯的下降。

    張憶東表示,下階段中國核心資產將聚焦在A股的科創板、創業板、港股的新經濟領域。而現階段科創牛市才剛開始,在下半年行情震盪消化風險之後,市場風格將向真正成長股傾斜。

    同時張憶東分析了未來資本市場三方面的投資機會,分別是科技創新、先進製造業優質公司和高性價比資產,尤其看好市值在100億到800億元區間的科創「小巨人」。

    關注科技創新領域、先進製造業

    張憶東看到的第一個投資機會在科技創新領域公司,具體包括算力產業鏈、網路新應用、消費電子創新場景等領域公司。其中,算力產業鏈重點關注:鴻蒙生態繁榮發展,信創產業加速國產化進程的機會:全面高景氣的雲計算;以及算力賦能產業,包括推動製造業走向智能製造的工業網路、產業加速拐點將至的智能駕駛等。

    另外他認為,創新場景如新能源車、自動駕駛、穿戴式設備,甚至是 ARVR等需求,將驅動消費電子細分領域進入新的高成長期。

    張憶東認為的第二大投資方向是先進製造業優質公司,包括半導體、新能源車、智能汽車以及新能源、軍工、高端裝備製造等。

    解讀高性比資產

    張憶東看好的第三大方向是高性價比資產,要淘金「有估值的成長股」和「傳統價值股+X」。

    張憶東表示,可以關注估值相對合理的成長股。一方面,現在的明星賽道,特別是醫藥和消費領域,等待高性價比機會來臨的時機。消費和醫藥目前估值並不低、甚至部分股份已經非常貴了,但長期成長性具有較高的確定性。所以,耐心淘金醫藥、物管、高教職教、品牌消費等領域,若是遇到市場波動風險釋放,這些成長股估值回落,可以逢低佈局。

    另一方面,張憶東提醒,所謂「有估值的成長股」可以關注老樹發新枝,有一部分以前曾經大火過的成長股後來種種原因這些成長股逐漸變成了價值股,估值也不高了,但它現在進入到新的賽道、擁抱新經濟,可能又重新獲得了成長的估值。

    至於「傳統價值股+X」,在張憶東看來,傳統的價值股,特別是金融、地產這些低估值「類債券」資產,可能是機會,也可能是價值陷阱。這類資產如果想要贏得轉型機會和價值重估機會,必須擁抱科技創新、新經濟和新政策紅利。

    張憶東表示,「傳統價值股+X」更多是行業分化之後的個股機會,首先,「傳統金融要擁抱金融科技、中國資本市場新一輪對外開放。金控時代即將開啓,看好券商行業的變革機遇,特別是未來數年或將掀起新一輪併購潮以及科技創新潮。」

    其次,地產+X,下半年經歷了地產債務風險釋放、行業優勝劣汰以後,那些仍然還活着的,並且前面佈局了醫療醫美、物管這種新經濟的地產股龍頭,將有重估的機會。

    此外,張憶東提到,要重視「碳中和」和ESG投資標準,這是全球的大方向。水電為代表的高息價值股,其中,基本面邏輯受益於ESG的公司,價值重估的彈性更大。

    最後,還要重視價值股擁抱新的政策紅利,比如「十四五規劃」或者國企改革的紅利,今年是國企改革三年行動(2020年-2022年)的攻堅之年,國資改革試水市值管理指標。國企改革驅動的各地本地股行情可能是下半年的重要主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