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餓了麼疑「涉黃」?上門服務368元一小時

    餓了麼疑「涉黃」?上門服務368元一小時

    最近,有媒體曝光餓了麼平台上出現了涉黃服務。

    南昌的張先生在餓了麼平台一家紫萱SPA店進行了點單消費,可他前往店鋪頁面上標註的地址時,卻發現這家足浴店大門緊閉。

    張先生想讓商家退款,對方卻表示他們可以提供「上門服務」,問及服務的項目,商家卻遮遮掩掩。張先生覺得不大對勁。

    好好地店為什麼不開門做生意呢?

    隨後記者調查發現,餓了麼平台上類似的SPA店不止一家。記者來到一家名叫漫斯的SPA店在平台上標註的地址,卻找不到該店。致電商家得到的答覆卻是店鋪實際的營業地址並不在那裏。

    商家解釋稱,自己店內提供的是「涉黃服務」,這樣操作會更為安全。

    對於提供的服務,商家在電話裏描述的更加赤裸:按摩調情+半裸胸推+手推,368做一小時!

    這..... 光聽描述就覺得辣眼睛!

    驚訝過後,有一件事讓人深思:這些商家是怎麼順利通過平台審核的呢?餓了麼知情嗎?

    調查記者來到餓了麼入駐提供商上海拉扎斯訊息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表示想入駐上線,但自己並沒有營業執照。公司的銷售經理直接表示營業執照可以去借。

    沒有門頭可以用別人的。

    地址不一致也沒有關係,只要在同一個區域,都能通過審核。

    該經理還給記者介紹起了「涉黃」服務線上銷量的訣竅:「圖片搞一些稍微暴露一點的,他們一看就懂得」。

    為什麼明知違規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另一位銷售經理一語道破:「主要是這個交易額,我們要抽成百分之二十」。

    餓了麼「涉黃」事件被曝光之後,3月30日,記者和市場監督工作人員再次來到了上海拉扎斯訊息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一名姓李的負責人表示,餓了麼平台上的SPA按摩店屬於「杭州口口相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管理。

    自稱能幫助商家違規上線的銷售經理已經被停職,公司正在做內部調查。

    經市場監督核實,涉事的幾家SPA按摩店均未進行工商登記。目前這幾家店鋪已從餓了麼平台休閒玩樂板塊下架。

    截至發稿,餓了麼官方暫未對此進行回應。

    隨着平台商户的增多,對入駐商户的審核不力、監管不嚴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曝光了,沒有實體店的「幽靈餐廳」、後廚髒亂差的「曼玲粥店」……

    這些關係到我們的衣食住行,早該好好管管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