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崩盤概率正在變大?要隨時離場嗎?

    美股崩盤概率正在變大?要隨時離場嗎?

    本文聚焦:

    01 ARK、加密貨幣暴跌後,股市會步上後塵嗎?

    02 崩盤概率不大,但仍要準備隨時離場

    「如今的加密貨幣就像一場扔燙手山芋的遊戲,」 Marc Chaikin跟我說。「投資者想的是,『如果我今天入手了,明天會不會有人出更高的價格接手?'"

    Marc是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追捧者,現在他也對加密貨幣這樣的價格感到疑惑。

    任何一種資產價格在飆升後,它背後的理念可能都會變得無關緊要,就像我們最近看到的那樣。我們看到資產價格的暴跌,先是ARK,接着是加密貨幣。

    本文,我們將與你分享,如何在潛在的崩盤中自保?

    01 ARK、加密貨幣暴跌後,股市會步上後塵嗎?

    在1973年-1974年沸騰歲月(Go-Go Years)的危機中,股票市場裏的明星公司跌幅曾高達90%,這些公司包括施樂(代碼:XRX)、IBM(代碼:IBM)、麥當勞(代碼:MCD)和柯達(代碼:KODK)。

    這些股票本身並沒有任何問題,只是定價過高了。

    Marc以那時的麥當勞股票為例,來分析在當今的市場趨勢下,明星公司們可能會出現什麼情況。

    「1973年至1979年間期間,麥當勞的股價沒有明顯起色,」他說。「但麥當勞股票沒有任何問題。在此期間,每股收益還從1.20美元漲至4.80美元。唯一的問題是,麥當勞的股價從一開始就被高估了。於是,麥當勞的市盈率從1973年的75倍,降到了1979年的9倍。

    「我認為,如今的股市中,諸如Zoom和Fiver這樣的股票也可能會出現類似情況。自2月份以來,它們的股價跌幅約為35%。它們的業務並沒有出現太大問題,只是定價過高了。它們可能會像20世紀70年代的麥當勞一樣。」

    雖然投機性極強的股票和加密貨幣最近已經紛紛被拋售,但整體市場還沒有崩潰。

    基準股指標準普爾500指數在上月下跌期間,從約4200點的峰值跌至略低於4100點。這沒有什麼,更像是1969年到1970年間的市場走勢,而不是1973年的大崩盤。隨後股市甚至創下了新高,現在股市也有可能持續走高。

    Marc特別指出,大規模的政府支出和當前的低利率環境,是現在資產價格上漲且漲勢可能持續下去的原因。

    我也同意這一點。自出現危機以來,美國已實行了6萬億美元或以上的政府刺激計劃,這個刺激力度驚人,其中包括持續每周向數百萬美國人發放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

    在這樣極端的政府刺激措施扶持下,各公司的業務得以繼續開展,甚至比之前做得更好,股價也自然持續上漲。

    02 崩盤概率不大,但仍要準備隨時離場

    Marc非常清楚這點,但投資者仍然需要為可能出現的融跌,制定好應對計劃。

    「在1969年到1970年的泡沫破裂期間,我意識到我該做點別的,」 Marc告訴我。

    當時,Marc所屬經紀公司的分析師們「接受」股價為100美元,但更希望股價為75美元。當股價到了50美元,他們認為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不過,他們接下來又會悄悄地將這隻股票的「期望值」降至25美元,這對客户來說太可怕了。

    「無計可施,我無法保護客户的資產,晚上也睡不着,」他說。「所以,就像你使用跟蹤止損一樣,我也找了一個離場策略,來避免災難性的損失。」

    其實,讓資產上行潛力最大化,同時令資產下行風險最小化的關鍵,不是你擁有什麼資產。而是在冰山融毀之前,你要在適當的時候制定一個離場策略,並堅持執行!

    這才是你為自己的資金,所做的最硬核的操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