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難擺脫弱勢 若博短線反彈 可留意呢類股|許繹彬

    港股難擺脫弱勢 若博短線反彈 可留意呢類股|許繹彬

    正當市場以為港股終於捱過「五窮六絕」可以迎來「七翻身」,但踏入七月卻錄得四連跌,更失守28000水平。28100的重要支持被推倒,前景仍然未明。

    大市下跌的主要原因,與國內連續數天不斷傳出對股票市場不利的消息不無關係,先有中概新股滴滴出行(美:DIDI)涉嚴重違法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因而因國內下架整改,此消息一出,市場相信內地繼反壟斷後,開始會監管違法使用個人信息的平台,更有傳內地當局不滿滴滴出行不顧勸誡貿然赴美上市,懲罰力度將會超阿里。

    因消息言之鑿鑿,引發本港科網小股災,恒生科指截至昨天一度跌穿7500點水平,一向反彈力強的科網龍頭(ATMX)全線跑輸大市,而騰訊(0700)股價更跌穿550元,美團(03690)跌穿300大關,跌至半年低位。

    醫藥板塊亦受壓

    茅頭不但直指科網股,同時亦有消息傳出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於上周五發佈「關於公開徵求《以臨床價值為導向的抗腫瘤藥物臨床研發指導原則》」意見的通知書。市場憂慮往後獲批上市新藥數量減少,影響未來CXO公司(醫藥外包)的盈利能力。消息拖累一眾醫藥股如藥明生物(2269)等暴瀉,慶幸的是醫藥股仍能在昨天(7日)逆市反彈。

    筆者認為,國內突傳出不同對股市不利的消息,相信「空穴來風,未必無因」,所以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多與違反使用個人訊息的消息出現,此明顯會對科技股不利,特別是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因為不少此類股份醖藏著龐大的個人資料,所以投資者宜格外留神市場上的消息,短期相信科網股亦存有頗大的波幅。

    美股方面,大市終於出現調整,不過由於美股現階段的水平仍可算是全球最強,現階段暫仍只會視作技術性調整,但反映科技股指數的納指,其跌幅顯得溫和,所以建議投資者可以留意不涉及個人私隠的科技股作反彈之選,例如軟體即服務股(SaaS)中的微盟(2013)及明源雲(0909)等股份,部署反彈短炒。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