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Tesla賣爆了、賈躍亭被執行41億

    大公司24小時丨Tesla賣爆了、賈躍亭被執行41億

    1

    塞爾維亞將成歐洲首個生產新冠滅活疫苗的國家

    7月13日,據媒體報道,中國國藥集團、塞爾維亞政府、阿聯酋G42集團關於《新冠疫苗合作生產備忘錄》簽約儀式在線上舉行,三方代表共同簽署新冠滅活疫苗合作備忘錄,啟動塞爾維亞新冠疫苗原液分裝項目建設。首批疫苗下線後將供應塞爾維亞地區,屆時,塞爾維亞將成為歐洲地區第一個生產新冠滅活疫苗的國家。

    評論

    @IM恩:國藥是最大贏家!

    @被封朱班長:武契奇是真的牛啊,這個是真正的政治家

    @wu2198:「去找中國,這是唯一能救你們的方式」

    2

    西門子數控因員工超時加班被罰

    7月13日,據媒體報道,近日,西門子數控(南京)有限公司新增行政處罰訊息,處罰機關為南京市江寧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處罰事由為違反工作時間規定,罰款人民幣1.29萬元。經研究,該公司超時加班54-72小時共14人,按每人200元行政處罰;超時加班72小時以上共13人,按每人400元行政處罰;此外共49人超時加班36-54小時。

    評論

    @JackTheJacky:罰款1.29萬,這真的是對西門子來說,可能還不如幾個高管出去應酬吃飯報銷的錢多

    @你要說這個我可就不困了啊:搞設計的看了毫無波動,甚至想通宵

    @李不類:罰的錢遠少於加班費!

    3

    泛海集團所持民生銀行3.888億股將拍賣

    7月14日,據媒體報道,資金鍊緊張的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所持民生銀行股份即將被拍賣。阿里拍賣·司法平台顯示,8月13日民生銀行3.888億股即將被拍賣,評估價約17.11億元(每股4.40元),起拍價約13.69億元(每股3.52元),直接打八折。

    值得注意的是,7月初,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長盧志強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4998840800元,案號為(2021)京02執885號,執行法院為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

    評論

    @星夜長長:民生銀行感覺近年來負面訊息太多了

    @24維:大佬們流年不利啊

    @全民公敵80s:地產大佬命運多舛

    4

    温氏股份梅錦方:目前養豬行業進入了困難時期

    7月14日,據媒體報道,温氏股份副總裁、董事會秘書梅錦方表示,非洲豬瘟對本輪豬周期的影響確實非常大,豬價先是在過去兩年創下歷史高位,最近一年又出現大幅下跌,從20元/斤的出欄價格,前段時間最低跌到6元/斤附近,現在又回到了7-8元左右。目前整個養豬行業都進入了一個困難時期,也可以說是寒冬期。

    按照公司規劃,公司今年肉豬出欄量目標約1200萬頭,上半年和下半年出欄比例約1:2,明年約2000萬頭,後年再增加800萬-1000萬頭左右。在豬價行情較差時,公司出欄節奏也有可能適當調整。總體來看,在行業低谷期,更多將聚焦於質量管理、降本增效,練好內功。

    評論

    @夏威夷:豬飛不動了

    @晴心1994:虧安逸了

    @氣質很好:最近羊肉價格也跌了

    5

    國產Model Y訂單排產至9月份

    7月13日,據媒體報道,Tesla最近推出僅售27.6萬元的ModelY標準續航版,比此前的長續航版及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的售價分別直降7.19萬元和10萬元,降幅之大超出市場預期。產銷量方面,儘管今年以來Tesla負面消息纏身,但6月份的銷量不降反升,批發銷量達33155輛,按年大幅增長122%。

    據報道,北京望京Tesla體驗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此次Model Y的預訂量確實非常火爆,新車排產訂單已延後至9月份,Model Y展車將於近日陸續發送至全國各Tesla門店,最近幾天到門店的人會非常多,建議消費者錯峰前往。」

    評論

    @阿昭同志:聽說比亞迪的雙模車也排到年底,不知道真假

    @辛德瑞拉:降價之後是確實挺香的,但我還是不喜歡電車

    6

    上汽集團等四大股東聯合增資斑馬智行30億元

    7月14日,據媒體報道,斑馬智行在上海舉行股東增資簽約儀式,阿里巴巴集團、上汽集團、國投招商、雲鋒基金四大股東聯合增資30億元。據悉,斑馬智行的智能座艙OS於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將落地多個汽車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斑馬智行近日發布了天瀑AI平台,並首次披露車載AI進展。據介紹,天瀑平台融合達摩院、天貓精靈和斑馬智行自研技術,沉澱AI交互、AI感知和AI場景化服務能力,可實現高效的自動化流程、在線持續自學習成長和靈活輸出。

    評論

    @風信子dlw:利好也推不動股價

    @細目:智慧出行,我們是認真的

    7

    摩根士丹利:首予洛陽玻璃增持評級,目標價19.6港元

    7月14日,據媒體報道,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首次覆蓋研究洛陽玻璃,相信集團可藉其策略性產能發展、穩固的技術及母公司的資源支持,崛起成行業的龍頭之一。加上估值吸引,該行首予洛陽玻璃H股增持評級,目標價19.6港元。該行表示,為捕捉正在增長的太陽能行業的需求,集團公布將於現有江蘇及安徽生產基地新增三條生產線,加上其計劃透過收購進一步增加產能,估計集團今年至2023年的銷售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120%。

    評論

    @七七:光伏還有機會上車嗎?慢點漲!給個機會啊!

    @磁器口詩人:嘖嘖,光伏概念強勢,光伏玻璃成功引起注意

    8

    賈躍亭被執行總金額超41億,連帶其前妻甘薇

    7月14日,據媒體報道,中國執行訊息公開網顯示,7月13日,賈躍亭恢復被執行1413517950元,執行案號(2021)京03執恢246號,執行法院為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同被執行人員還有甘薇、吳孟。截至目前,賈躍亭被執行總金額超41億元。

    評論

    @友善的夏先生:不是搞信託出來了嘛

    @歐記:相比之下,老羅比較靠譜

    @蛐阿蛐喲:也是牛逼,被執行41億元,何時還得清

    9

    拜登政府要求駁回對TikTok上訴

    7月13日,據媒體報道,拜登政府當地時間7月12日要求兩家聯邦上訴法院駁回特朗普時期司法部對法院裁決提出的上訴——特朗普時期曾發出禁令,要求美國境內禁止下載或更新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而法院裁決阻止該禁令生效,司法部隨後就此案提出了上訴。司法部表示,前政府時期的司法部提出的上訴現在已經沒有實際意義,它要求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和第三巡迴上訴法院駁回司法部之前提出的上訴。

    評論

    @七公子大人:不是說西方國家三權分立互不干涉麼?

    @光的影子Oo:政治需要罷了

    @梁毛毛:然後三年後再禁一次

    10

    榮耀成中國國家隊智能手機及終端提供方

    7月14日,據媒體報道,榮耀成為TEAM CHINA中國國家隊智能手機及終端提供方,在北京向TEAM CHINA中國國家隊捐贈包括榮耀50 Pro、榮耀手錶GS Pro、榮耀耳機Earbuds 2 SE等多款產品。

    評論

    @噢沫:榮耀這波有排面

    @銅爺:不選榮耀選誰,名字應景,榮耀,運動健兒的榮耀時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